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徐济成:火箭本季完成任务 伤兵可组主力阵容

2010年03月28日11: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火箭在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最终他们以101-109负于对手,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徐济成也行了一系列点评——

开局火箭和湖人展开僵持,对此徐济成点评道:“在马丁转会过来后,火箭的防守没有原来那么好,所以他们必须要有手感做保障,这就是我们说的没什么别没手感,火箭现在一般不走阵地战,由于没有一个内线的顶梁柱,所以他们走阵地也没有任何意义,一般都是靠不断的跑动来获得机会。”

在半场评球阶段,徐济成点评道:“这场比赛从上半场看都不算正常,科比过早两次犯规下场,这不是很正常,火箭第二节只得到了11分也不正常,这就是现实,在一个赛季里你必须要克服各种各种的困难。火箭本赛季慢热已经不是第一场了,今天是速热之后速降,NBA官网在比赛前就做出预测,湖人在遭遇了一场难堪的失利后,他们今天要在丰田中心高奏凯歌,所以湖人不会让自己连输两场,这也是很伤士气的一件事情,对于火箭而言,当湖人拿出全部的注意力时,就会很难打。”

在谈到姚明的伤势以及发展前景时,徐济成点评道:“姚明现在只能进行一些脚部腿部的力量恢复,很重要的一点是他要先把腿和腰的力量恢复起来,才能保证脚能站稳。即使不做手术,姚明也不一定有年轻的时候跳得高,不过有大Z成功的先例,姚明的恢复还是值得期待的,他完全有可能恢复到巅峰状态,或者至少能恢复到80%以上。在NBA中球员会根据伤病不断的调整自己的打法,像大Z一样,在受伤做了手术后,拉出来后中距离投篮成为了杀手锏,对于姚明,我们一是祝福,其次就是耐心等待。”

火箭下半场依旧没能追上比分,对此徐济成点评道:“你看替补席上坐的那些人,姚明、巴蒂尔、马丁、杰弗里斯、安德森都是西装革履,这些人加起来就可以凑成一个主力阵容了。”

在点评两队的内线时,徐济成点评道:“火箭内线比对手要矮一头,加索尔可以随便得分,他在斯科拉海耶斯头上就像练习投篮一样。”

最终火箭输掉比赛,徐济成点评道:“总体来说火箭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能够和卫冕冠军打到这个地步,已经很不错了,他们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既定任务,这个赛季主要就是调整阵容,而球迷应该将眼光放在下个赛季。”

(猫大熊)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小布26分仍难阻火箭主场负于湖人 丰田中心给湖人的欢呼声竟高过火箭

一度压制科比的泰勒成火箭最大惊喜 姚明离开火箭 您希望他去哪支球队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