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颓靡因受犯规困扰 两节点绞杀太空易节奏

2010年03月28日10: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篮网在客场挑战芝加哥公牛,最终他们以83-106负于对手,其中阿联拿到7分8个篮板。

在昨天击败活塞的比赛中,阿联拿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31分,而且球队也取得了两连胜,赛后太空易接受采访时也声称:“很高兴球队能够取得连胜,对于纪录并不在意。”而事实上阿联在最近几个赛季里也是一步一个台阶向前迈进,在第三个赛季阿联能够创下新纪录,也是对他进步的一种肯定。

本场比赛对阵运动能力非常出众的公牛,对阿联也是一种考验,阿联在之前采访中也谈到还是要适应NBA的比赛强度,要保持竞争性,而从今天一上场来看,阿联就表现得非常亢奋,洛佩兹勾手不中,阿联直接冲下前场篮板完成双手暴扣,如今阿联更加懂得去利用自己的表现去宣泄,去带动自己的斗志和情绪。

不过此后阿联陷入犯规危机,被泰-吉布森连续造的两次犯规被换下场,从而第一节比赛就此作壁上观,事实上像阿联这样靠心气和情绪来打球的球员,特别要注意细节的处理,过多的犯规势必会割裂自己的上场时间,事实也证明本场的频繁犯规是导致阿联的节奏感丧失的罪魁祸首,此后的事实再度验证了这点。

在第二节中段,阿联再度找到手感,他先是命中跳投,而后又飙中三分,在1分钟里连得5分,但是此后又是犯规让阿联无可奈何,他竟然被裁判吹罚了一个进攻犯规,于是再度被洛佩兹换下,也正是这一次犯规,让阿联整场比赛彻底陷入颓靡。

进入下半场阿联的节奏感全无,他的三分不中,跳投不中,就连抢下篮板后的上篮也未能放进篮筐,篮网大比分落败,阿联眼睁睁看着自己有劲使不上,这的确是一种悲哀,从整场比赛看,导致阿联丧失感觉的正是那两个犯规节点,如果阿联能够控制好两个节点,可能他不会过早的坐到场下,不会在正打的兴起时被换下,但是有时候事情就是这样,这是球员所必须经历的过程,在昨天阿联之所以打的好,是因为他全场都保持了良好的节奏感,但是这场比赛阿联恰恰是丧失了最为依仗的连贯性,太空易不是明星大牌,他不具备通过个人能力去调整节奏的实力,所以当节奏感丧失时,阿联只能再度接受低迷的现实。(猫大熊)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阿联受犯规困扰篮网客场不敌公牛 洛佩兹难成大器 离开他方可易飞冲天

阿联爆发只是偶然,篮网已不适合他? 阿联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走过的路 易建联版块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