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仨外援齐首发 郭侃峰:到了场上才见真章

2010年03月28日10:25半岛都市报崔恒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28日下午3时30分,中能这艘重新打造的战舰就将正式起航,新外援,新主帅,新阵容,一切看上去都充满了变数。坐镇天泰体育场,首战面对天津这个老对手,作为“船长”的郭侃峰颇有信心:“我们一定会体现出最好的精神面貌来,一切还是等场上见吧。”两队在甲A和中超联赛中共交手26次,中能7胜8平11负处于下风。

  阵容 仨外援首发出战

  27日下午的赛前踩场训练,郭侃峰并没有什么保存实力的想法,而是将最强阵容都亮了出来:守门员刘震理,四后卫是邹正、孙江山、许景杰和李颂民,三名中场是尤克奇、姚江山和刘健,两个边路是郑龙和姜宁,前锋则是罗迪奇。

  在新赛季中能的外援中,乌克马诺维奇此前已离队,而米苏拉则被当做板凳奇兵来使用。从郭侃峰的排兵布阵来看,中能依然采取以往惯用的防守反击战术。对抗训练中,中能的几名前场队员都表现出了不俗的状态,姜宁打进了两个球,刘健和郑龙也都有助攻。

  据悉,中能教练组还有第二套方案,那就是一旦需要加强进攻,由米苏拉上阵,与罗迪奇搭档形成双前锋,利用米苏拉的冲击力来骚扰对手的防线,从而给罗迪奇、郑龙和姜宁创造得分机会,而中场则变为刘健和姚江山前后站位,利用刘健的后插上进攻来增加得分点。

  目标 主场定取开门红

  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主场,中能对此战非常重视,此前就已敲定了拿三分的目标。“第一个主场,肯定要争取拿下来,如果能获得开门红,对整个赛季都很重要。”总经理于涛表示。

  在此之前,郭侃峰就表示,这个赛季,要让外界看到一支全新的中能,打出鼓舞人心的攻势足球来。不过,鉴于第一场比赛意义重大,郭侃峰强调更多的还是队员的精神面貌,“我们一定会表现出最好的精神面貌来,第一场,这一点是最重要的。”郭侃峰表示。

  当然,是否能拿到三分,谁心里也没有底,毕竟这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双方在热身赛中也没有交过手,“一切还是等场上见吧。”郭侃峰回避了“一定要拿三分”的话题。而于涛则认为,这是对球队前一阶段备战效果的一次检验,“我相信球队会通过这次考验的。”他说。

  隐忧 后防线面临大考

  中能的首发阵容中,最让人担心的莫过于两名“85后”中卫孙江山和许景杰,面对天津队的外援锋线,这对中卫搭档无论是经验还是身体都没有什么优势,“这俩后卫太单薄了,明天能顶住对方的前锋吗?”场边记者们都有些担忧。

  在此之前,中能教练组本来希望韩国外援李颂民能担任中卫,与许景杰一起挑起后防大梁,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教练组还是认为,孙江山与许景杰搭档更为稳妥,李颂民打右后卫更为合适。

  主教练郭侃峰对这条年轻的后防线还是给予了坚定的支持,特别点出了许景杰和孙江山两人,“我一直认为,中能这支球队最终还是要靠自己培养的年轻队员,这两名队员都打过多年联赛,有一定的经验,这一段时间训练进步也很大,我对他们很有信心。”

  中能内部已经达成了共识,本场比赛的关键就是后防线,特别是这对年轻的中卫搭档,“这是对我们这对中卫的一次大考,看他们能不能顶住。”于涛说。

(半岛都市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