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爱赛费德勒66分钟速胜 10记ACE轰退拉潘蒂

2010年03月28日09: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索爱赛费德勒66分钟速胜 10记ACE轰退拉潘蒂

费德勒淡定收获胜利(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索爱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正常,用时66分钟就以6-3和6-3直落两盘轻取厄瓜多尔老将拉潘蒂,顺利闯进男单32强。第三轮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塞拉。

在澳网夺取个人职业生涯第16个大满贯冠军后,费德勒因为受到肺部病毒感染而缺席了赛场一段时间。不过痊愈后的瑞士天王在上周重返印第安纳尔斯赛时状态平平,第三轮惨遭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逆转后无缘16强。本周,费德勒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转战索爱公开赛,在享受了首轮轮空的待遇后,瑞士天王首个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06位的厄瓜多尔老将拉潘蒂。之前两人曾有过3次交锋,费德勒全胜占优。

首盘比赛,费德勒开局进入状态并不快,虽然频频进攻但是非受迫性失误不少,甚至还给了拉潘蒂一个破发机会。好在经验丰富的瑞士天王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在轻松化解危机后也逐渐适应了比赛氛围。战至第八局时,4-3领先的费德勒终于把握住了本盘唯一的一次机会果断破发后,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制胜局。随后,头号种子在顺利保发后以6-3的比分轻松拔得头筹,总比分1-0暂时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比分领先的费德勒发挥得更加自如,无论是在发球还是在网前底线的击球,瑞士天王都表现得无懈可击。反观厄瓜多尔老将则在费德勒的重压之下显得过于被动,不但进攻乏力而且无谓失误也开始增多,费德勒乘机在第七局和第九局两度破发后,最终以6-3同样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淘汰对手,昂首闯进男单32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全场发球表现出色,共轰出了10记ACE,没有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达到了65%和87%;而拉潘蒂只有1记ACE,送出2次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56%和68%;破发机会把握上,费德勒3次破发机会全部把握住,破发成功率高达100%,而拉潘蒂仅仅赢得了1个破发点,还没有完成破发。

第三轮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塞拉。(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