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穆宇欣或无缘南非 陆俊毁中国裁判形象

2010年03月28日09:44北京媒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3月27日,韦迪在接受上海电视媒体采访时透露:“陆俊等三名中国顶级裁判落网,严重影响到中国裁判的国际形象,一名进入南非世界杯执法大名单的中国裁判,很可能受此影响无缘南非。”

  体坛网讯 陆俊被捕殃及池鱼!唯一可能执哨南非世界杯的中国裁判穆宇欣已经被证实无缘南非世界杯。北京时间3月27日晚,中国足协负责人韦迪在接受上海电视媒体采访时透露:“陆俊等三名中国顶级裁判落网,严重影响到中国裁判的国际形象,一名进入了南非世界杯执法的大名单的中国裁判,很可能受到影响无缘南非。”

  今年2月,国际足联公布了将执法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裁判员和助理裁判员名单。中国裁判穆宇欣入选助理裁判员,有望成为继陆俊后,第二位执法世界杯的中国裁判。2002年,陆俊成为首位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的中国裁判,此后中国足协着力培养优秀裁判。穆宇欣从2002年开始执法中超,2007年曾执法了加拿大U23世界杯。2008年,他多次受FIFA指派参加奥运会预选赛执法工作。去年,穆宇欣入围亚足联执法2010年南非世界杯裁判员精英名单。

  然而,随着陆俊和黄俊杰被警方批捕,穆宇欣执法南非世界杯的希望蒙上了一层阴影。亚足联已表示其将在亚足联赛事中减少中国裁判的使用,中国裁判的名誉和公信力遭受质疑,国际足联已考虑取消穆宇欣执法南非世界杯的资格。

  穆宇欣为人低调,做事非常认真,而且平时在很多方面对自己要求很严。圈内人都知道他过去是专业球员,踢到青年队时就去进修,随后从球员转行当裁判。能入选世界杯裁判大名单被中国足协专业人士看成是水到渠成。

  韦迪今晚表示,现在的情况已经比较严重。他说:“一个直接的后果就是,近期选择中国裁判出去执法的比例明显下降。本来我们已经有一个裁判已经进入了国际足联世界杯执法的大名单,现在也画成问号了。”

  对于已经造成的影响,韦迪透露才采取两大办法消除这样的坏名声,“迅速培养新的裁判队伍。在遴选裁判员的环节上,我们就采取了新的做法。同时,与周边国家足协联系,争取形成裁判互派制度,提高我们裁判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1994年美国世界杯前,俄罗斯裁判爆发丑闻,结果该国所有裁判员都被取消执法世界杯的资格。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