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队杜绝黑八奇迹 八一开局恐仍雪藏王治郅

2010年03月28日08:17东莞时报刘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八一已经竭尽全力,却未能在主场扳回一城。在CBA历史上,无论5局3胜或7局4胜,无论是否还有主场优势,还没有任何一支队伍能够在2:0落后的情况下最终生还。

八一的愿望是:打回广东去。按照双方第二场交手时的表现,八一的确希望尚存。但前提是,王治郅和八一队整体,还要发挥得更出色些。

看点一

阵容还能有多少变化?

前晚八一让广东东莞银行遭遇了本赛季最艰难的开局,阿的江主动寻求的变化收到奇效。可以预见,阿的江今晚仍会在阵容上大做文章。

王治郅依然是八一对抗双外援的希望。为了保证他的体能,阿的江可能仍会在开场阶段将大郅安排在板凳席上。广东在第二场比赛首节中使用全华班效果不明显,此役,广东也可能会将帕克排进首发。

看点二

王治郅还能贡献多少?

八一上一战与广东东莞银行僵持到最后,王治郅在内线的表现居功至伟。虽然杜锋已经拼尽全力,但王治郅21分和9个篮板的数据均为全场最高。

阿的江对许钟豪的评价甚高,但在内线争夺中,八一队依然需要王治郅做出更多贡献。主攻点虽然在内线,但这也意味着,八一的外线必须尽可能多地将球打到王治郅手中。但以八一队的外线实力,通过帕克、 朱芳雨、王仕鹏等人的防守并不容易。

看点三

三分球还能提高多少?

王治郅受制于广东东莞银行的防守,很大程度上在于八一在外线无法施加更多压力。改变颓势的关键,还要看军旅的三分射手。

上一场比赛,德勒黑在三分线外5投3中,命中率最高,其次便是4中2的王治郅。李可、张博、王中光、姚锴夫等人加起来只有11中2。虽然广东东莞银行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并不出色,但胜在整体轮转出色,人人都能得分。

今晚的比赛,决定着八一的本赛季是否会提前结束。在内线优势并不明显的情况下,八一必须在外线做文章。但如果他们无法在外线打开局面,同时却被华南虎找到三分球手感,辛苦打进季后赛的努力,将全部化为乌有。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