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球迷埋怨队友炮轰逼出31分 阿联不再当酱油男

2010年03月28日03:55重庆商报罗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球迷埋怨队友炮轰逼出31分 阿联不再当酱油男

易建联拿下个人NBA职业生涯最高的31分

球迷埋怨、队友炮轰,阿联近来在网队主力的位置上是如坐针毡。昨天,易建联终于爆发,在篮网主场118∶110击败活塞的比赛中“中国易”豪取31分,刷新了个人NBA生涯的得分新高。而在血性阿联的带领下网队也拿下了本赛季首个两连胜,目前已经取得9场胜利的他们也避免了创史上最差战绩的尴尬。

阿联轻伤不下火线

雄鹿时将自己钉在板凳上的维拉纽瓦,加上以自己为背景打出生涯代表作的杰雷布科,除了活塞世界上还有哪个球队如此集中了阿联的仇家呢?昨天的比赛,最近在比赛中总是碌碌无为的易建联首节末就彻底爆发,接连中投得手。而下半场,进攻全面开花的易建联遭遇了一个小意外,因为一次积极断球右肩拉伤被迫下场,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仅仅1分钟过后,易建联不顾疼痛带伤上阵。

在他精神的激励下,网队疯狂进攻,易建联身先士卒全场狂砍31分(16投12中,罚球7中5)、5个篮板,创造了个人生涯得分新高(此前的得分纪录是2008年对阵山猫和2009年对阵雷霆时的29分)、命中率赛季新高,彻底扔掉了赛场“酱油男”的恶名。最终,获得全队“最佳”的阿联带领队伍118∶110战胜活塞,取得本赛季首个连胜。

网队避免史上最差

一场激情四溢的比赛后,洛佩兹和易建联双双迎来生涯的得分新高37分和31分,而依靠两个“新核心”的出色表现,网队也将本赛季的获胜场数提高到了9场。这样,他们也追平了1972-1973赛季76人9胜73负的耻辱纪录,避免了创最差战绩的尴尬。关键是,9胜63负的他们在剩余10场比赛只要再赢一场比赛,就可以远离历史最差战绩的“耻辱柱”。而最后十场比赛,排除马刺太阳这样的强队,雄鹿、山猫、黄蜂奇才等均是排名靠后的8支球队,篮网如正常发挥至少能取得一半的胜利。

而两连胜之后,网队主教练范德维奇也终于看到了球队未来的希望:“有了两个大个子(洛佩兹和易建联),我们前景依然是美好的。”

■赛后访谈

不要数据要三连胜

成为姚明之后第二个拿到30+的中国球员,易建联究竟感觉如何?赛后,阿联坦言自己其实并不在意:“今天手感这么好,也可以总结一下,我的投篮其实还不是非常稳定,所以时机、状态什么的,都需要去分析一下,才能够总结出来。纪录不纪录的,我是并不关心的,球队赢了我最高兴。”对于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易建联毫不犹豫地表示:“我们取得了赛季首个连胜,我的期望是拿到三连胜。”

虽然自己很谦虚,但阿联昨天一战破碎了大家对他的信任危机则是显而易见的。此前在不同场合都对易建联提出过批评的洛佩兹昨天变成了第一“倒戈”的人,他高度评价了自己队友的表现:“我觉得易整个下半场都没有投丢过球。关键的是,我们真正融合成了一个整体,这是我们的巨大进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