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央视封杀中超依旧 足协主动示好将与CCTV沟通

2010年03月28日09:13新闻晨报何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轰轰烈烈的足坛打黑风暴中,2010年中超联赛终于在3月27日正式拉开战幕。在北京和南昌的比赛前,主办方还特地安排了一场盛大的开幕式,足协主席韦迪亲自宣布开幕,不过首轮中超还是被央视无情封杀。

央视封杀中超首轮

打黑风暴让2010年的中超联赛特别令人关注。不过由于央视并无转播首轮计划,各队球迷要想看比赛只有观看地方频道。在此之前央视则全面封杀国足,亚冠前两轮没有直播,东亚四强赛更是一场不转。由于几天前转播了亚冠比赛,央视对中国足球的封杀已经渐渐破冰,不过对于中超他们依然选择了放弃。

从直播表看,央视确实称得上“不差赛”,周六下午的时间段将直播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比赛,晚上直播2010年亚洲杯乒乓球赛女子单打半决赛。周日下午央视体育频道除了直播跳水外,还将播出F1方程式澳大利亚站的决赛。即使不转播中超,也不会闹“赛荒”。

韦迪将与央视领导沟通

虽然央视没有直播,但是央视名嘴刘建宏出现在开幕式上并担任主持人。在开幕式中,主办方除了演唱《北京欢迎你》、中超主题曲《超越》之外,还选择了一首《从头再来》在开幕式上演唱,其意义不言而喻——经历了一系列的假赌黑事件后,中国足球将迎来全新的开始。

另外韦迪也来到现场,亲自宣布2010年中超开始。同时为了重塑中超形象,该场比赛还发起了抵御艾滋病的“红鞋带,系爱心”的公益活动,特意将这场比赛的球网涂成红色。以上的种种行为均表示,今年中国足协正在费劲心思,希望给中国足球建立一个全新的形象。

并且足协也意识到央视在其中担任的重要角色,主动向央视示好。日前足协主席韦迪表示,下周他将同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见面沟通,希望央视能够恢复对包括中超在内的中国足球全面报道。这同中国足协在以前的态度完全不同。

相关新闻 :

央视“屏蔽”中超为新赛季添堵 足协沟通白费

足协秘密人员专盯盘口 央视“屏蔽”中超首轮

央视确定弃播2010中超首轮 宁播录像不播中超

央视魔咒”横空出世 网友呼吁CCTV继续封杀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