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索爱赛彭帅组合赠蛋仅丢一局 强势晋级第二轮

2010年03月28日06: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迈阿密索爱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双首轮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与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的组合仅耗时48分钟,就以6-0和6-1横扫跨国组合赛诺格鲁/舍夫多娃,顺利晋级次轮。

彭帅在巴黎银行赛时与去年的黄金搭档谢淑薇分道扬镳,转而和俄罗斯姑娘马卡洛娃合作。转战索爱赛,彭帅继续和马卡洛娃配合,她们也被赛事列为了8号种子。

首盘比赛开始,彭帅/马卡洛娃很快进入状态,她们利用67%的一发成功率,化解了对手制造的两次破发危机,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而对方44%的一发成功率成为彭帅/马卡洛娃的攻击目标,在彭帅组合强势攻击的压迫下,赛诺格鲁/舍夫多娃失误连连,首盘的一发得分率仅为25%,二发得分率也只有40%,彭帅/马卡洛娃4度拿到破发点,成功兑现其中的三次,以6-0赠蛋豪取首盘。

次盘比赛,彭帅组合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更加出色,她们该盘未送给对手一次破发机会,虽然对手将一发成功率提升到84%,但彭帅/马卡洛娃依然能得到3次破发机会,并成功破发对手两局,从而以6-1再下一城,以总比分2-0轻松晋级女双第二轮赛事。

整场比赛,彭帅组合在数据方面全面领先对手,她们将赛诺格鲁/舍夫多娃的一发得分率压制在42%,二发得分率仅为38%,这给了彭帅组合7次破发机会,8号种子成功抓住其中的5次机会,仅用时48分钟就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下轮彭帅/马卡洛娃将遇到跨国组合佩斯切克/斯雷伯特尼克的组合,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以6-2和6-0横扫加宾/帕斯奎尔。(杨伊)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