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4个月休4分钟累垮梅西 巴萨王舞台不该在西甲

2010年03月28日06:43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红蓝军生涯第200场颗粒无收,201战梅西干脆被瓜迪奥拉放上替补席,是时候让新球王歇口气了,《每日体育报》赛前就疾呼“梅西该休息了”。好刚要用在刀刃上,做客“酋长”需阿根廷人全力发挥,马洛卡的圣莫伊斯就先搁一边了,瓜帅顺应民意。

“莱奥是特殊的,他能做的事在其他人身上你看不到”,亨利用“特殊的一个”来形容队友。出场就有作用,梅西就是巴萨催化剂,替补出场后他迅速将巴萨迟钝疲沓的比赛节奏带动起来。第65分钟,佩德罗右翼传中,伊布背部将球回做,梅西迎球凌空抽射,势大力沉,阿瓦特费尽全力才将横身扑出。

对手短短半小时内,就3次对梅西犯规,小跳蚤的突然启动摆脱,令马洛卡防线时刻处在压力下。第82分钟,阿根廷人积极前场反断,为自己创造了远射空间,可惜发力过猛直接射高,此后他还为伊布做球,可惜瑞典人总跟越位线过不去。

《每日体育报》赛前统计,2010年以来巴萨在联赛中打入33球,梅西一人包办16个,占到48.5%,在所有顶级射手中排第一,高于弗兰比利亚。而排名其后的伊布,即便算上今日的致胜球也就4球,远不能比,“巴萨太依赖梅西”的说法再度被媒体热炒。事实证明也失去梅西这座顶梁柱,巴萨打法配置就乱了套、变了形,但瓜迪奥拉却不得不行此险招。

周中与奥萨苏纳一战,是梅西连续16场比赛打到最后一刻(出场时间超过85分钟),自去年12月16日世俱杯半决赛后,近4个月只有对阵瓦伦西亚曾提前4分钟被换下,其他都是全勤。身体再好的铁人也难坚持,所以上一战梅西结束了连绵五场的进球狂潮。可谁都明白,如今绿茵场对抗激烈性,远非20年前马拉多纳的年代可比。考虑之后要连战阿森纳皇马,“梅西再不休息,就只能等赫雷斯(垫底鱼腩)了”,《每日体育报》的开玩笑更像是忧虑。

一场有惊无险的胜利保住了巴萨计划内的三分,又让梅西休息了大半场时间(上一回联赛轮休这么久还是去年12月初对阵赫雷斯),瓜迪奥拉达到了目的。收官冲刺,若是累坏了头号得分手,巴萨还能靠什么去卫冕联赛欧冠?以退为进,对梅西对巴萨都更有益。

(Cuchu)

[责任编辑:cswua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