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韩媒:低谷金妍儿都能拿银牌 浅田缺乏说服力

2010年03月28日03: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上,2009/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意大利都灵展开最后一天争夺,在备受关注的女子单人滑比赛里,冬奥会亚军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以197.58分夺得冠军,这也是她继2008年后第二次摘得世锦赛金牌。冬奥会冠军韩国美少女金妍儿从短节目的第七,后来居上以190.79分斩获银牌。赛后韩国媒体纷纷发表评论,指出金妍儿出现摔倒严重失误也能夺银,正说明她的强大;而状态最好的浅田真央击败状态最差的金妍儿,这样的夺冠缺乏说服力。

《朝鲜日报》撰文提到,金妍儿尽管在自由滑比赛里摔倒,但还是表现出不可战胜的一面,她在自由滑里出现两个严重的跳跃失误,但这并不能阻止她自由滑赢得高分,她也是全场唯一自由滑得分超过130分的选手。浅田真央凭借两个三周半跳夺得了冠军,而原来短节目第一的美国小将长洲未来因连续跳跃失误,名次下滑到第七。金妍儿由于冬奥会后训练不足,正处在低谷,但她还是差一点击败状态正佳的浅田真央,最差的金妍儿几乎和最强的浅田真央在同一个水平线上。

《东亚日报》关心金妍儿的未来动向,文章指出金妍儿没有能够保持赛季全胜的纪录有些可惜,但接下来她的动向更为重要,这次比赛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因为金妍儿没有像浅田真央那样认真准备。文章援引金妍儿的话,指出金妍儿将不会退役:“以后还会继续在世界锦标赛出场,这个赛季终于结束了,想到这个我真的很高兴。”

《联合通讯》则强调金妍儿此次世锦赛处在虚脱之中,浅田真央的夺冠缺乏说服力和含金量。金妍儿说:“这个赛季我经历了很多的困难,现在终于结束了 ,比奥运会结束的时候我还高兴,有如释重负的感觉。我缺乏足够的训练,一度想过弃权,但我战胜了自己,在比赛前的那6分钟训练中,我突然喜欢上了这个赛场。”金妍儿承认冬奥结束后,自己的身体完全虚脱,能够滑出现有的水平已经满意。

《中央日报》评价了金妍儿的主要竞争对手日本名将浅田真央,指出浅田真央的三周半跳被裁判降组,浅田真央本次世锦赛两次三周半跳被降,说明她的杀手锏并不稳定。而金妍儿比浅田真央强的地方就在于更加稳健,金妍儿也会失误,但那只能说明她实在太疲劳了。(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