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徐洋爆发助建业迎首胜 中国梅西或成中场之匙

2010年03月27日22: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中超联赛第一轮一场比赛中,河南建业最终2-0战胜到访的重庆力帆,取得联赛开门红。比赛中,建业的中场组织依然难以让人恭维,不过球队小将,有“中国梅西”之称的徐洋在边路的突破成为建业中场为数不多的亮点。可以预见,如果徐洋能够保持本场比赛的状态,将很可能成为解决建业中场组织不力的钥匙。

上赛季,河南建业异军突起,成为中超联赛最大黑马,并最终夺得联赛季军,这其中建业队的防守反击战术居功至伟。而作为建业阵中的边路快马,球队小将徐洋在建业的防守反击战术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速度快,技术好,善于突破的特点,简直就是为建业的防守反击战术量身定做的球员。正因如此,徐洋在上赛季一度成为建业阵中国内球员进球最多的,被媒体和球迷称为“中国梅西”。

新赛季,在姜坤租借期满,离开建业队的情况下,徐洋被寄予厚望。姜坤离队之后,建业队的中场组织明显成为球队的薄弱环节,中后卫出身的宋泰林被提至中场,虽然使得中场厚度得以增加,但并没有改善球队的中场组织,陆峰一个人显然不足以完全撑起建业的中场。这种情况在亚冠赛场得到很好的体现,建业队在三场亚冠赛事中仅攻入一球,这样的攻击效率让人不敢恭维。

在球队中场组织不力的情况下,作为球队的边路突击手,徐洋本该利用自己的速度和技术优势来为球队打开突破口,但是让人遗憾地是,或许是缺乏亚冠经验,又或许是赛季备战不够充分,徐洋在亚冠赛场并未如上赛季的中超一样,展现出超人一筹的突破过人能力,状态低迷,没有对建业的进攻形成帮助。不过,天才球员就是天才球员,在承受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回到中场赛场,徐洋还是爆发了。

新赛季首轮中超联赛,赛前,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对建业的中场组织表示担忧。毕竟,建业在亚冠赛场的中场组织实在是太糟糕了。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球迷和媒体的担心被证实是不必要的,徐洋在两个边路的强势表现完全弥补了建业队重唱组织不力的弊端。第14分钟,徐洋从禁区右侧突破到禁区内,面对对方三名防守球员继续突破,可惜最后一步将球趟大,不过还是给队友阿玛多制造出了机会,可惜后者的射门打偏。徐洋的这次突破完全就是典型的梅西式突破,如果不是最后一步趟大,而是自己攻门获得进球,那就可以说是完完全全复制了梅西。

随后的比赛中,徐洋完全成了建业队的梅西,在场上左右两个边路大范围不断奔跑,将重庆力帆的边路防守搅成一团乱麻,而河南建业也因此对力帆的球门形成围攻。单是给阿玛多一人,徐洋就传出数次好球,可惜后者的个人能力实在不敢让人恭维。在建业队两球领先之后,徐洋更是成为场上最有威胁的球员,几次传球和突破完全彰显了个人能力,“中国梅西”之称当之无愧。

可以预见,如果建业能够在随后的比赛中用好徐洋,而徐洋也能保持好自己的状态,那么河南建业中场组织不力的弊端必将得到极大的改善。(阿布)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