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树斌带来坚韧精神 新重庆稳守60分钟终憾负

2010年03月27日22: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重庆力帆的“被中超”其实并没有使得俱乐部的备战显得仓促。或许是和绿城一样,早就获知了本队有可能留下中超的行列的中,俱乐部早早的签约上赛季中超最佳教练评选中屈居次席的名帅李树斌。

体坛网3月27日2010中超联赛首轮比赛全面打响,重庆力帆做客郑州航海体育场迎战上赛季中超季军河南建业。最终,凭借65分钟重庆队后卫多乌达的乌龙球和73分钟7号肖智的破门,河南建业队2-0战胜了来访了重庆力帆队。河南队取得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开门红,而意外重返中超的力帆队则遗憾的吞下失败的苦果。

重庆力帆的“被中超”其实并没有使得俱乐部的备战显得仓促。或许是和绿城一样,早就获知了本队有可能留下中超的行列的中,俱乐部早早的签约上赛季中超最佳教练评选中屈居次席的名帅李树斌。而面对中超几家有亚冠任务的球队求购队里中场核心黄希洋,力帆俱乐部也是坚决予以回绝。引援上看,按照李树斌的说法就是“对外援引进工作基本满意”,他表示除了与球队不存在太多磨合问题的何塞外,其余几名球员主要的障碍就是“尽快融入球队”。“从试训情况来看,他们的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应该都不存在任何问题,但关键是联赛开打以后,能否适应球队的需要,以及适应中超的风格与节奏。”

“死而复生”的重庆力帆,肩负着山城人民对足球的炽热之情。然而实力上的差距依然让许多人把这支球队视为降级的大热门之一。对此,李树斌也明白自己肩上的重担。纵观重庆队去年的表现,最后几轮大演疯狂追分的末日狂奔好戏,给人留下了不小的希望,至少从进攻的火力上上看,重庆队去年下半程迸发出的实力令人不可小觑。然而拖了重庆队后腿的则是他们的防守组织,阿里汉半路接手空有无米下炊之憾,本赛季重庆队则从引援开始,就加强对后防的人员布置。来自科特迪瓦的中后卫马力克·多乌达此前在08年曾短暂效力过天津队,李树斌认为,多乌达的身材和防空能力可以满足重庆队的需求。乌干达后腰安德鲁曾在2003年入选过乌干达国家队,并从2005年开始担任队长,司职后腰的他拼抢积极,铲抢凶狠,体能充沛,在重庆队目前的战术体系中,他要做的就是在黄希洋身边加强球队的硬度,解决上赛季中场偏软的问题。韩国外援赵世权曾在上赛季效力中甲辽足,并与球队一起冲超成功,他也是李树斌心目中球队主力右边后卫的不二人选。内援引进中,左后卫主力位置上相对稳定的周恒本赛季是彻底买断加盟。新人方面,征战沙场多年的老将李毅男要比赵和靖更有经验,这也是李树斌改造后防留下的备选方案。按俱乐部的说法是,本赛季重庆队的后防构成,不仅主力阵容上了一个台阶,而且板凳深度也更为厚实。

比赛的进程也明显的体现出李树斌赛前的布置。或许是对身兼东北老乡和上赛季争冠对手主帅的唐尧东更为了解,李树斌一改上赛季球队习惯的442打法,排出451力拼防守,场上后卫出身的队员竟有7人之多,俨然一个“铁桶阵”。而重兵防守,伺机反击的战术正好是前两个赛季,河南建业初征中超时的成名之举。整个上半场,重庆队的新防线表现出色,基本上没有给河南队太多的机会,重庆队用曾经建业队的方法来打建业,效果显著。然而下半场,多乌达的意外乌龙打破了李树斌“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策略。随着肖智突破后的射门中的,重庆队防线开始失去信心,最后20分钟给了对手太多的进攻机会。如果不是门将余勇喆表现神勇,或许比分还会被拉大。

但是从比赛的整体过程来看,李树斌给这支立足保级的重庆队的确带来了许多新的东西,比如对防守的理解和和坚韧顽强的拼抢态度。60多分钟没有给河南建业队破门良机也展现了这支条重庆防线的韧性。新人中,多乌达除了乌龙之外表现中规中矩,基本上没有给对方巴西前锋内托太多机会,安德鲁在中场也展现了一定了奔跑和拼抢能力,从此前的履历来看,这名乌干达国脚还是相当有实力的。相信随着队伍的磨合和几名新援间更加默契,李树斌带领的这支重庆队会给人们带来一些惊喜。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ylaifnya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