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首战收获一惊喜 高效发动机成亚冠核武器

2010年03月27日22: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场比赛中,李昭楠首发,建业右边路控制力明显加强,他的拦截和调度能力在比赛中得到了良好的展示,他的插上助攻也创造了建业的两个进球。

腾讯体育讯河南建业的防守名声在外,他们的前锋线却令人尴尬:奥贝因伤休战替补阿玛多迟迟不开和。但这个记录在今天晚上的比赛中终结在了肖智手中,不过肖智并不是最大的功臣,算上力帆后卫多乌达的自摆乌龙的那粒进球,90分钟里的所有进球都与右后卫李昭楠有直接关系。

近几年来在建业队中,“17”几乎是李昭楠的象征,自2001年进入建业一线队,擅长边路作战的李昭楠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但在2008年联赛首场0-2不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李昭楠表现欠佳遭贾秀全封杀,之后就再也没能挤进建业出场名单。今年李昭楠告别17号穿上了37号球衣,希望一切从头开始。

赛前,没有人想到这样一场焦点之战的主角会是李昭楠。李昭楠在建业队中相当低调,在本来就缺少星味儿的右边路中,他也是一粒再普通不过的棋子。缺乏有灵气的技术型边路一直是建业的一块短板。李昭楠不但有出色的拦截能力,高质量传球,控制比赛节奏,主导攻防转换更是他的技术特点,有了他坐镇边路,建业边路的技术性更强,他更像是一台发动机。

本场比赛中,李昭楠首发,建业右边路控制力明显加强,他的拦截和调度能力在比赛中得到了良好的展示,他的插上助攻也创造了建业的两粒进球。第65钟,建业右路精妙配合,李昭楠传球到门前的时候,力帆队外援多乌达的解围没能踢正部位,皮球划出了一道诡异的弧线吊进了自家球门,1-0,建业取得领先。他的处子助攻意义至关重大,它保证了追逐领头羊国安、鲁能的步伐。

此后,双方在场上打得势均力敌,落后的力帆队换上塞尔维亚外援久基奇,希望能够挽回颓势。但主队的运气更好一些,第73分钟,河南右路发动进攻,李昭楠再次利用个人能力突破传中,肖智单刀破门,2-0,河南扩大了领先优势。

整场比赛中,李昭楠的作用不光体现在这两粒进球上。他25次威胁传球,位列全队之首,传球成功率更是高达罕见的76%,3次抢断,3次拦截也体现了他在中场的屏障作用,正如他在场上的发动机作用。

姜坤走后,建业队将原先的中后卫宋泰林提到中场和陆峰搭档双后腰,亚冠3场比赛证明,这样的搭配并没有如原先设想得那么好。尽管在防守上依然凶狠顽强,但在后腰这个需要更多创造力和组织能力的位置上,宋泰林明显达不到要求,这也让队长陆峰孤掌难鸣,原先他擅长的后插上深入对方禁区的场面在亚冠联赛中几乎绝迹,也让建业队进攻组织的质量明显下降。有了今天李昭楠的两记助攻,相信唐尧东会为球队的亚冠出线之路找到新的发动机。(躲猫猫)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