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3000万新绿城仍需打磨 鲁能回中超现王者之风

2010年03月27日21:56体坛网景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在首轮比赛中碰撞着火花。这其中传统豪强山东鲁能与新锐势力浙江绿城的正面交锋吸引了不少人关注的目光。最终主场作战的鲁 能4比2大胜对手,显示了强队的底蕴。而与此相对,虽然杜威、荣昊等强援的加盟让绿城队实力陡升,但配合上的生疏却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决得问题,若想要真正迈入强队行列,吴金贵改造和打磨球队的工作还任重而道远!

上赛季结束后,浙江绿城队不幸降级,当从老总宋卫平到主帅吴金贵都没有因此而沮丧,更是满怀信心的认定球队能够通过努力在一年内就打回中超,为此球队 祭出大手笔,大肆招兵买马。而随着川粤因涉假被勒令降级,浙江绿城突然间起死回生,这更坚定了他们疯狂收购的决心。

最终在内援上他们连续引进了杜威、荣昊、汪嵩、李彦、孙吉五大新老国脚,而在外援方面也是买来了上赛季的中超金靴拉米雷斯以及两名洪都拉斯国脚萨比勇 和帕拉西奥斯,引援总共花费在3000万人民币以上。一时间,绿城也与本赛季号称中超皇马的陕西中新浐灞成为了中超新贵,外界也对他们充满了期待。

但通过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荣昊等众多新援虽然展现出了一定的实力,但球队在整体磨合上还欠缺很多,特别是攻防两端的细节上就可以看出队员彼此之间还 需发默契。毕竟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除了范晓冬、吴伟超和门将姜波之外,其余队员都是本赛季的新援,这样的一个阵容在应对鲁能这样的老江湖是也自然 会暴露出许多问题。特别是像荣昊、杜威等人都是刚刚加盟,如此短时间内想要配合纯属也是不现实的。

在比赛中,纵然有孙吉快速下底后助攻汪嵩破门的精彩配合以及拉米雷斯凭借个人能力的头槌破门,但整体感觉上进攻中球队还是各自为战比较多,而在防守时 更是错误明显,比赛的发挥也是略显拘谨。就拿高家军红人荣昊来说,一向助攻能力突出的他在整个上半时几乎没有参与进攻,纵使少有的几次插上也是毫无威 胁。不过到了下半时好了一些,特别是在球队1比4落后的情况下,他也是索性放开了手脚,拉米雷斯的进球也正是来自他的助攻。

而在防守上,荣昊也是显得过于拘谨,虽然面对周海滨主攻的右路压力不是很大,但是比赛中的几次明显失位还是弄得后防线一度吃紧。特别是在第65分钟,正 是王永珀力压他头球破门,帮助鲁能队将比分改写成3比1,为山东队稳定的局面。随后本森的进球也是从荣昊镇守的左侧突击而入。可以说这样的表现与上赛季 那个风光无限的荣昊相比还是有着一定得差距。

除了荣昊,杜威、汪嵩、孙吉、拉米雷斯等球员的表现也算尚可,但明显还是都没有发挥出理想中的水平,而所谓的豪华阵容也没有表现出与赛季引援高达3000 万的大手笔相比配的实力,这样的绿城队依旧只是牌面上的强大,1+1是否大于2?至少本场比赛过后,答案是否定的,首轮比赛尚未处于最佳状态的鲁能便把这 支“豪华之师”打回了原型。看来想要真正的发挥出众多强力新援的综合效用,打造一支真正的中超新锐,从而异军突起,吴金贵还真的需要费一番脑筋。(景天)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