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杜威领衔后防宣告失败 前场新援给予绿城希望

2010年03月27日22: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重磅打造的豪华军团杭州绿城,却在新赛季首战即告搁浅。同老牌劲旅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杭州全场处于劣势以2-4惨败而归。这场失利也令杭州绿城得以回归现实,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尽管手握精兵强将,但杭州距离中超一流强队仍然相距甚远。不过从这场失败中,仍然能够令杭州队从中看到希望。

包括荣昊、杜威、孙吉和汪嵩们的纷至沓来,杭州绿城鸟枪换炮,一夜间从鱼腩之师蜕变成黑马候选,甚至有不少人认为他们能够跻身亚冠联赛。杭州到底有多强,作为夺冠热门的山东队自然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通过与鲁能的这场比赛,让杭州队彻底看清楚了自己的不足。支离破碎的防线、经验上的匮乏均是阻碍他们强者之路的重要障碍。

不惜同申花撕破脸面也要引进杜威,由此可见他在杭州队心目中的重要。作为李玮锋后的中国中后卫第一人,杭州方面对其寄予厚望,525万的天价转会令其给其荣耀的同时,也给杜威带来了无尽的压力。上赛季里杭州之所以出现极大程度的滑坡,主要根源便在于球队的防守过于羸弱不堪。但因为同申花方面的不停扯皮,导致杜威直到联赛开始前方得以成行。错过了宝贵的联赛备战期,导致杜威无法同队友间形成默契,这也给杭州敲响了警钟。

果不其然,杭州的防线并没有因为杜威的到来而固若金汤起来,反倒是固态重萌般依旧混乱不堪。鲁能的每一次传中抑或定位球,都能够给杭州的防线造成致命的威胁,这便很说明问题。短短的10余分钟里,杭州的后防线便出现了短路的现象,连丢三球彻底宣告败局,这均说明该队防守的失败。这其中作为后防领袖的杜威难辞其咎,无论是跑位还是同队友的协防均存在较大问题。常常看到的情况便是鲁能突破一点之后,其他后防球员没有第一时间补防,整个后防线的阵型都出现了极大的真空。此外在高空球的防守上,杜威也没有像往日在申花那般突出,屡屡被鲁能在禁区内创造高空轰炸的机会。以上事实无不说明,杜威在这场比赛的发挥和对后防线的协调相当失败。

不过杭州新援在进攻端却显得可圈可点,第一个进球便是孙吉和汪嵩间的巧妙配合,并由后者将球打入的。终场前拉米雷斯的入球,同样是得益于荣昊犀利突破后送出的妙传。杭州在进攻端展现出了不俗的能力,归根结底在于这些球员的个人能力不俗。有着这些大牌球星助阵后,杭州在进攻端不会比任何一个球队逊色。不过该队的问题在于,过于羸弱的防守令锋线球员的努力化为乌有,并彻底沦为无用功。

随着杜威渐渐适应杭州队的比赛,想必杭州队的防线会更上层楼。辅以强大的攻击群,杭州队仍然可以在未来的比赛中被高看一线。(点滴)

相关新闻:

杜威首秀难称满意 绿城队长欠大头式领袖气质

3000万新绿城仍需打磨 鲁能回中超现王者之风

鲁能4-2杭州扫亚冠阴霾 王永珀两球韩鹏建功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