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奥托陷国安“10号魔咒” 巴西高塔成战术盲点

2010年03月27日22:00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国安17年职业联赛的历史上,凡是身披10号战袍的球员,无一例外陷入低谷。无论是杨晨、商毅、科内塞、堤亚戈,还是马 丁内斯,此前穿过国安10号球衣的队员都一一验证了这一魔咒。

体坛网新赛季国安队签下了之前效力于绿城队的外援奥托,巴西人的到来被认为解决了困扰国安多个赛季的中锋问题。但 是目前亚冠已经结束了三轮,联赛首轮也战罢,被寄予厚望的奥托至今未能打破进球荒。本轮面对弱旅南昌竟然在半场就因为 表现不佳被队友替下,不知不觉中,奥托已深陷国安10号魔咒。

在国安17年职业联赛的历史上,凡是身披10号战袍的球员,无一例外陷入低谷。无论是杨晨、商毅、科内塞、堤亚戈,还是马 丁内斯,此前穿过国安10号球衣的队员都一一验证了这一魔咒。当初加盟国安之时,曾有队员拿出“10号魔咒”奉劝奥托改穿 别的号码,但固执的巴西人却说:“那是别人,我是我。”不知道今晚过后,奥托是否该思考换个号码?

和南昌队的比赛中,奥托再次被洪元硕委以重任顶在最前面。开场后,客场作战的升班马拼的很凶,大高个奥托和球队的节奏 有些不符,他拿球速度偏慢的弊端也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国安的小快灵打法,导致球队在场上得势不得分。即使本赛季一直没有 得到机会的小格都比奥托显得更加适应,不但和很快融入球队,而且频频为奥托做球。整个上半场奥托最多的镜头就是拿球失 误,或者没有察觉到队友的意图。所以半场结束后奥托就被主教练洪元硕换下,显然老头也对他的信任没有耐心了。

更具讽刺意义的是,下半场替换奥托登场的大格很快用进球为球队打开了胜利局面。当前的局面对于巴西人来说确实有着很大 的压力,外援中乔尔、罗斯都已经有入球,马季奇和瑞恩的表现也是不错。在国安队的战术体系中,奥托的主要作用并非是进 球,而是要牵制对手的防守力量,同时在前场给予队友相应的支持。整个上半场,奥托在场上的表现还是非常勤奋,不放过任 何一次拼抢的机会,不过不进球对于前锋来说则是最大的痛苦。

作为本赛季球队重点引进的高中锋,现在尚不能说引起奥托是一笔亏本买卖,毕竟奥托在以往的比赛中已经表现出了一定的能 力。是10号魔咒也好,是未能打破进球荒导致心态波动也罢,奥托必须尽快使自己进入角色,改变目前这种“呆木桩”的状态 。(小方)

相关新闻:

洪元硕:奥托不佳非他问题 南昌值得国安学习

乔尔一人苦撑国安锋线 谁能挺身为大格分忧

王晓龙:国安定位球有杀招 上半场受阻有内因

大格4战3球无愧国安福星 提前解禁藏何玄机?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论坛推荐:

七世中超在平淡而友好的气氛中打响第一枪 视频--国安2-0胜南昌取得开门红

中超如期开幕 裁判尴尬不断 长沙金德辣手摧花 世界名帅无能为力 中超版块

[责任编辑:ylaifnya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