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敏霞走板失误非首次 霞姿首演失败敲响警钟

2010年03月27日18: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0赛季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比赛在青岛市游泳跳水馆拉开战幕。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角逐中,首次搭档的吴敏霞/何姿在第四轮的反身翻腾两周半动作中,出现重大失误得到0分,这样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意外地无缘奖牌,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这对于被称之为“跳水皇后”郭晶晶的接班人吴敏霞来说是极其罕见的,她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今天在第四个动作307B的比赛中,吴敏霞起跳过于靠近跳板,在打开时脚碰板而出现了重大失误,整个身体完全斜着入水,溅起了很大的水花,这个动作最终只得到了0分,吴敏霞/何姿之前建立的优势不仅荡然无存,还一度跌至倒数第一。可以说这个失误成为了霞/姿首次搭档的胜负手,导致最终与奖牌无缘。

难度系数为3.0的307B动作,当时吴敏霞走板时脚面滑到了板造成脚部出血,此个动作最终没有得分,随后经过短暂的处理吴敏霞和何姿还是坚持完成的最后一跳,最终以264.00分仅位列第四。平心而论这一动作平时都是吴敏霞比较稳定的动作,极少出现失误,出现这样低级的失误实在有些匪夷所思。

虽然吴敏霞是一名经验丰富、技术稳定的队员,但她的走板技术一直以来也并非完美无缺,在将近两年前的跳水奥运选拔赛济南站中,吴敏霞在3米板预赛中就曾跳出零分无缘决赛,当时吴敏霞失误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吴敏霞在走板起跳的时候,因为身体前冲太厉害而失去重心,几乎是横趴着砸向水面……结果她这一跳被判为失败,得到零分!无独有偶,今天吴敏霞的失误几乎和两年前的十分相像。

过去提到女子三米板,中国跳水队过去由于拥有“跳水女皇”郭晶晶和名将吴敏霞的这对完美搭档,这个项目的金牌自然成为了中国队的囊中之物。此次跳水系列赛中国站的赛事,成为了被誉为“郭晶晶接班人”的吴敏霞和何姿的首次联袂演出。今天下午吴敏霞和何姿在首次配对冲击双人三米板冠军失败之后,明天还将在女子单人三米板上同室操戈,一决高下争夺该项目的金牌。两人首度联手出现重大失误还可理解,毕竟配合生疏两人还未达到心有灵犀的程度,但这一失误也绝非偶然这么简单,如此令人跌破眼镜的重大失误,无疑为两人日后的前景敲响了警钟。两人在经过历练之后能否在后郭晶晶时代迅速接过大旗,变身独领风骚的黄金搭档,至少在现在开始给人以疑问!

“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训练时都很少出现的失误就在比赛时发生了,就算是实力再强的选手在比赛时也要做最坏的打算。”吴敏霞今天的失误恐怕会勾起她对周继红说过的话的回忆。今天的失误说明这说明吴敏霞还需要加强走板技术,加强对各种跳板进行充分的适应和调整,避免在以后的重大的比赛中出现这样的失误。(蒽燕语)

[责任编辑:jessicash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