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37岁“老妖”证明未衰老 基德:Still A Kidd

2010年03月27日17: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管维佳报道 似乎就是一转眼,他37岁了。

小牛新秀后卫博布瓦说:“基德年轻时的样子,仍然时常出现在我眼前。他的突破非常犀利,总是能利用速度和身体优势进入内线,给队友创造机会。还有他带领篮网进入总决赛的那两年,他无所不能,简直就是组织后卫的教科书。”

现在,说真的,基德已经不是那般全能。岁月减慢了他的腿脚,限制了他的弹跳,他的体能也不可能像年轻时那样出色。但即便是年龄——这个职业球员最大的天敌——也还暂时无法真正阻挡基德,他仍然是当今NBA最优秀的组织后卫之一,如果需要,他还是能用他的方式统治整个球场。

似乎是为了证明这一点,在37岁生日这一天,基德爆发了。

当地时间3月23日,小牛主场对快艇,这是一场必须赢下的比赛。在这之前,他们刚刚经历2月以来的第一次两连败,过去4场,他们输了三场。对手并不强,快艇排名西部倒数第四;小牛状态不错,上半场小牛领先14分,诺维茨基只上场19分钟,就得到18分。

但诺天王也只上了这19分钟而已。下半时开场不到3分钟,裁判吹诺维茨基对古登犯规,德国人不服,与裁判肯尼迪争辩,随之而来的是两个技术犯规,被罚下场。

录像回放显示,之前争抢篮板时,古登有一个明显的推人动作,但一切都已经无法改变。快艇士气大振,卡曼和古登不断利用身高和技术优势在篮下得分,第三节结束,小牛已落后1分。

基德说,在那个时候,他就知道,自己应该站出来了,“当时我想,德克不在了,那就让我来扮演德克的角色吧。我不想在自己生日这天心情糟糕。”第四节开场时,小牛的阵容是海伍德以及四个小个子:特里、博布瓦、巴特勒和基德,基德的确可以被看做组织型大前锋。基德说:“我知道我可以作一个不错的组织前锋。联防弥补了我们身高的不足,而在我们进攻时,对位成了我们的优势。”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