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沈家军患上亚冠后遗症 双线作战亚泰体能堪忧

2010年03月27日16: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去年的中超亚军用一场了无生趣的0-0在主场演完了球队的中超首演,至于这出剧情是否受到了好评?看看长春球迷无奈、愤怒的表情便清楚。那么原本被球迷认为会是一场轻松简单的比赛缘何踢的如此丑陋,其根源在于亚泰队不无意外的也患上了亚冠后遗症。

长春亚泰在亚冠赛场上的处境并不如意,9-0狂胜鱼腩球队佩西普拉并不会给东北虎以实质性的帮助;问题的关键在于亚泰与鹿岛鹿角的巨大差距和输掉主场与全北现代的比赛所出现的不利局面。在没有中超比赛拖累的情况下,亚泰队已经如此苦涩那么在中超开战后长春人的处境如何想必已经不言而喻;而此番的0-0就是最好的佐证。

想必很多都会认为就亚泰队现今的球队实力来说,只要长春亚泰以主力球员全力以赴的话,辽宁绝对不是长春的对手;虽然理论和客场实力如此但是亚泰队双线作战的情况已经无法让球队能够有如此宽松的征战环境和比赛节奏。从体能,赛程安排和不得不调整的技战术布置等层面上看,长春亚泰即便有人员轮换的空间却绝对没有足够的实力应付中超各个对手。

桎梏亚泰队在中超顺风顺水的第一个因素就是体能,一周时间踢三场比赛对于任何一直球队来说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特别是其中有两场比赛水平更高的亚冠比赛。此番的中超首战亚泰队一方面受累于三天之前的亚冠比赛,另一方面也要为随后的亚冠比赛储备体能。而这也是大多数中超球队采取的策略,但没有能力满足双线作战的中超球队只得牺牲中超来保证亚冠的人员稳定性。

另一点,大面积的球员替换也使球队技战术层面的稳定性和连贯性被大打折扣。同之前与全北现代的比赛相比,此役沈祥福更换了9名首发球员,即便杜震宇和王栋依旧出场但其他位置还是以替补球员为主。如此阵容不仅会出现球员个人能力局部不足的情况 ,还会出现球队整体节奏和能力不平衡的情况;而通过本场0-0的比赛也不难看出亚泰队总体实力出现明显下降。

其实受累于双线作战压力的并不是长春亚泰一支球队,今年参加亚冠的另外三支中超球队也定然会如亚泰一样在人员、技战术连贯性等方面受影响。而至今中超诸队中还没有一支球队双线作战均有收获的情况。无论是如日中天的山东、还是08年时的亚泰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情形。而如今中超球队要做的除了不断补强实力外便是要考虑清楚亚冠与中超到底孰轻孰重。(文初)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