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于嘉:火箭仍要加强锋卫 鹰王乔约翰逊最合适

2010年03月27日16: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嘉:火箭仍要加强锋卫 鹰王乔约翰逊最合适

鹰王约翰逊是最适合火箭的球星

腾讯体育讯 只有八名球员可以健康出战,而且刚刚遭遇了三连败,落后第八名的开拓者已经多达6个半胜场,休斯敦火箭队的季后希望其实已经破灭,在剩余的比赛里火箭可以锻炼新人,来为下赛季做准备了。

对于处于乐透区的火箭队来说,今年夏天有望将获得一个高顺位的新秀,而一向慧眼识珠的莫雷能够选到怎样的青年才俊哪?当然火箭有获得状元签的微弱可能性,但这种几率太小了。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在谈到火箭的选秀时说到,“我觉得约翰-沃尔就不要提了,火箭能做的就是尽量选到优秀的年轻球员,至于约翰-沃尔,要是能够抽到的话,那可真是有意思了。”

仅仅依靠选秀获得的年轻人,火箭在实力上恐怕难以获得质的提升,2010年的超级自由市场应该是莫雷淘金的理想场所。尽管现在火箭队后场拥有了布鲁克斯、凯文马丁这对联盟最好的攻击组合,但是他们的弱点也同样非常明显,就是防守能力太差,而且马丁容易说到伤病的困扰。在姚明健康回归后,如果用布丁组合来和姚明搭配,恐怕小巨人每场比赛都要受到犯规困扰的影响。

火箭应该对后场进行手术,如果能够从自由市场上挖来大牌的锋卫摇摆人,火箭的内外线实力将会得到更大的提升,而姚明也会得到更多的帮助。于嘉认为,“火箭应该找一名身材比较高大的锋卫摇摆人,在防守上应该起到一定的帮助,身体条件要好一点,需要保持健康,然后中远距离的投篮要不错。这样可以为姚明传造出一些进攻空间,既能突破又能投篮,这样内外搭配,进攻的比例会比较合理。”

当然这样的人选在2010超级自由市场上不难寻找,詹姆斯韦德再合适不过了,但是火箭想要得到这两位超级球星有些不太现实,而鹰王乔-约翰逊是一个切合实际的目标。如果火箭可以组成乔约翰逊-姚明的内外组合,再加上斯科拉、小布、马丁、阿里扎等人的辅佐,火箭的实力将足以和联盟任何强队抗衡。于嘉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表示,对于他所提到的锋卫摇摆人的特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能选的人很少,大家很容易想到是谁。至于詹姆斯、韦德、安东尼就不要想了,我觉得这些人不会来火箭。”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