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湖人欲拿火箭撒火 盯防科比考验阿里扎

2010年03月27日16: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湖人欲拿火箭撒火 盯防科比考验阿里扎

火箭冲击季后赛的道路上,阿里扎肩负重任。

腾讯体育讯常规赛还剩11场,火箭(36-35,西部第10位)距离西部第8位开拓者的差距有6个半胜场,显然,此时再掐算季后赛希望已没有实际意义。重要的是练兵,也是要捍卫尊严。北京时间3月28日,火箭将主场对阵西部头名湖人(53-19),争胜难度确实是大,但如果落败,火箭就将遭遇两年半来首次4连败。 进入直播室

更长连败?

回想来火箭近一阶段的走势很是讽刺——不断憧憬着“季后赛其实还有希望”,比赛中却是自我否定着希望。上一场火箭输给了快船,终止了对对手的主场5连胜,此前一场火箭则输给了雷霆,终止了对对手的13连胜,理解上火箭对雷霆、快船都应有胜机,结果却是连败;那么对阵强大的湖人,胜机本就不大的情况下,火箭又能如何?

如果再败,火箭将创下自2007年11月6连败来的首次4连败。从赛程上看,打完湖人后火箭是对阵奇才,然后两战对手分别为马刺凯尔特人,如果火箭不能及时取得胜绩,很可能会遭遇更长的连败。

湖人刚蒙羞 火箭更艰难

舆论已有关于“火箭其实早已放弃季后赛希望”的说法,但越是如此就越事关尊严。在27日湖人刚刚75-91输给了雷霆,该场比赛湖人半场34分、全场7助攻均创下赛季新低,科比11分9失误的表现也引发一片哗然。湖人“蒙羞”后无疑会全力反扑,火箭显然更有难度。

当然,火箭本赛季也曾强硬压制过“有心反扑”的湖人——在11月16日双方交锋之前,湖人刚惨败给掘金(净负26分),而在那场比赛中,火箭最终也101-91击败了湖人,否认了对手欲拿自己当跳板反弹的念想。

防科比 阿里扎成焦点

巴蒂尔凯文-马丁与乔丹-希尔都在每日观察名单中,如果巴蒂尔不能复出,那看防科比的任务显然要由阿里扎完成,在本赛季两次击败火箭的比赛中,科比场均31.5分,但在11月16日火箭奏凯一战中,科比20投仅5中只得18分。在刚经历了对雷霆的11分9失误后,科比显然会全力表现,这对火箭与阿里扎的防守能力可谓是“最终极”的检验。

阿里扎也要对比阿泰斯特。阿泰日前刚有“阿里扎比我强”的表态,但给出的原因是“阿里扎已有了总冠军戒指”,这究竟是恭维还是挑衅很值得玩味。

此前对阵快船一战,火箭篮板球输了14个,而湖人正是联盟最强篮板球队,虽然拜纳姆伤停,加索尔与奥多姆等人仍有绝对冲击力,篮板表现显然会是火箭的生命线。预计火箭排出海耶斯、斯科拉、阿里扎、巴丁格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湖人方面为加索尔、奥多姆、阿泰斯特、科比和费舍尔。

(天上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