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李娟再次入选女排国家队 力求发扬技术优势

2010年03月27日14:32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李睿)李娟进入国家队并不新鲜,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参加过2008年奥运会的老将,李娟有她的价值所在。而这次又是以接应二传身份入选,李娟笑称:“别看年龄一点点大了,困难却是一点也不少。”

说到自己的入选,还是以接应二传身份,李娟并不陌生。早在2005年,她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就是在国家队集训中间加入队中的。这次又是以接应二传的身份入选,李娟说:“我想他们选我做接应二传,主要还是看中了我的全面。毕竟还是需要一传、防守和小球串联技术更好的队员来完成这个任务。我在这个位置上,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在接应位置上,跑动战术会多一些。”而对于国家队年龄最大的老将,29岁的李娟这一年过得并不好,腿一直有伤,而且病也一直没好利索。李娟说:“进入国家队,不仅是对技术的考验,更是对我身体的挑战,体能方面肯定也是个问题。”29岁,对一个女排运动员来说,确实是个考验,李娟也坦言,今年最要紧的就是过体能关。不过,在困难的情况下,抓作风、抓拼搏精神,还是很有用的。

说到自己熟悉的王宝泉教练出任主教练,李娟说:“王指导这些年带着天津队拿下这么多冠军,他也已经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了他有这个能力。他能出任国家队主教练,我们当然也很高兴。我们对王指的训练手法可能会比较适应吧。但虽然是天津队时的教练,但到了新的环境,可能也会加入新的训练手段,也许还会有一些新的理念。就是说,人虽然是老的,但是会有新的变化。我也做好准备迎接这样的变化吧。”

在说到王宝泉提出了全年的比赛任务时,李娟也表示,不论怎样,这个目标是不会变的,而且亚运会上夺冠,夺回亚洲的霸主地位,这是没有退路的。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