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数据论证阿联已打出预期 关键指数可比肩巨星

2010年03月27日12: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篮网以118-110击败活塞并取得了两连胜。阿联与洛佩兹表现出色,哥俩合计砍下68分!其中阿联16投12中,个人有31分5篮板入账。

同时31分也打破了阿联职业生涯的新高,在此之前,他职业生涯的最高分为29分,未能达到30大关。

通过观察数据库,有这么几组有趣的数据值得一提。阿联本赛季场均得分为12分,排在联盟第107位,夹在奥尼尔与特科格鲁之间。场均篮板为6.9个,排名联盟第50位,夹在奥库与奥尼尔之间;同时他的场均盖帽也达到0.9次,夹在加内特杰夫-格林之间。点击查看易建联数据详情

其实仅从数据来看,阿联本赛季的发挥较前两个赛季有所提高,尽管这与他上场时间增加有关,但数据的提升也是一个进步。当然或许有人会拿出“每36分钟效率”来力争阿联实际上与前两个赛季相比没有任何进步,但这项统计本身就具有欺骗性,事实上多西每36分钟的篮板效率甚至一度雄踞全联盟第一。但这是否说明给多西充沛的上场时间他就能成为联盟里的篮板王?这显然是荒谬的。

事实上12+7的数据,已经达到了球迷本赛季对于阿联的预期值,在今年夏天不少球迷都认为阿联会有进步,而目前的数据也足以反映这一点。

当然如今阿联唯一的弱点在于他的命中率,本赛季小易命中率仅为38.8%,夹在阿里扎与詹宁斯之间。詹宁斯在单场砍下55分就走上了铁匠的不归路;而阿里扎更是有“铁扎”的响亮外号。事实上球迷本赛季对于阿联的不满,很大程度上或许就在于他的效率实在不高,而关于这一方面,也是阿联在未来比赛中必须得提高的地方。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