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爱赛罗迪克直落两盘胜俄猛将 携特松加晋级

2010年03月27日1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索爱赛罗迪克直落两盘胜俄猛将 携特松加晋级

罗迪克直落两盘击退安德列夫,成功晋级第三轮。(点击进入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索爱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本土名将罗迪克延续了良好势头,直落两盘以两个6-4完胜俄罗斯猛将安德列夫,顺利闯进男单32强。同时晋级的还有赛会8号种子特松加,“法国阿里”在以6-4和6-3轻取西班牙人加-洛佩兹后,也拿到了一张第三轮的入场券。

在年初布里斯班国际赛夺得新赛季首冠取得开门红后,罗迪克又在随后的澳网闯进八强,状态不俗的美国人紧接着转战本土,在圣何塞和印第安威尔斯相继闯进决赛后,本站赛事罗迪克再次以赛会6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在享受了首轮轮空的待遇后,本轮赛事美国人的对手是俄罗斯猛将安德列夫。之前两人共有过四次交锋,双方各赢两场平分秋色。

首盘比赛,拥有主场优势的罗迪克开局很快就进入状态,在第三局抢先破发后以2-1迅速建立起领先优势。打法凶猛的安德列夫虽然也不甘示弱,并一度在随后的比赛中逼出过1个破发点,但是稳健的罗迪克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在利用发球轻松化解危机后顺利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盘末,以6-4的比分拔得头筹。

先下一城的罗迪克在第二盘的表现更加自如,凭借着稳健的发球和底线大力击球,美国人在场上始终占据优势。虽然顽强的安德列夫并不甘就此落败,一直在努力寻找着破发机会,但是经验丰富的罗迪克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机会,在始终压制住对手的优势局面下连续向对手的发球局施压,终于在第八局抓住机会果断破发后,最终以6-4同样的比分再下一城,从而直落两盘轻取对手,顺利闯进32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罗迪克全场比赛共轰出12记ACE球,只有1个双误,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达到了71%和77%;而安德列夫虽然也轰出了3记ACE球,送出1个双误,不过一发成功率只有60%,一发得分率为76%;破发机会把握上,罗迪克全场共拿到过6个破发点,分别在两盘各完成一次破发,破发成功率为33%,而安德列夫仅仅在首盘逼出过1次破发机会,全场没有一次完成破发。

第三轮中,罗迪克的对手将是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后者在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爆冷淘汰了32号种子法国选手贝内特乌。

在同时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在以6-4和6-3轻取西班牙人加-洛佩兹后,也拿到了一张第三轮的入场券。(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