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大爆发再展天赋 若去强队必将成为巨星

2010年03月27日11: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 战绩全联盟倒数第一的新泽西篮网在118-110战胜底特律活塞后又向两位数胜利迈进了一步。易建联和布鲁克-洛佩兹是篮网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他们分别砍下31分5篮板 和37分10篮板,彻底摧毁了活塞内线。

易建联出色的手感本场展现得淋漓尽致,他全场16投12中,其中三分球2投全中,超高效率简直就是超级巨星的数据。不过,身在篮网这样一支烂队,他的长处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充分发挥。看看他身边 的队友,哪个不是只顾自己表现?有几个有团队观念?尤其是在球队战绩糟糕前景无望的情况下,大家更是争相表现自己,不顾球队整体。

易建联是大个子球员,虽然投篮距离比较远,但依然属于内线,因此他的发挥和组织后卫关系密切,但篮网偏偏没有像样的组织后卫。德文-哈里斯虽然偶尔也能送出不少助攻,但他更多时候是在浪投, 不仅无法帮助球队取胜,还伤害了场上其他球员的心情。那种出现机会干等传球而不到的感觉相信阿联体会很深,这让他即便状态出色依然难以维持,更别说打出耀眼比赛了。

而且,身边队友的羸弱也意味着没有人能够帮助自己扯出更多空间,想获得空位出手机会则是难上加难。若阿联自己持球攻击,往往又得不到队友足够掩护,进攻异常艰难,一旦几次攻击未果,队友则 会埋怨,不但不愿意再给阿联机会,反而自己变本加厉单打独斗。这样的球队怎么会有前途呢,阿联若继续留在这里也不会有好的发展。

如果阿联加盟的是一支强队,哪怕自己只是其中一名角色球员,其价值也会得到极大体现,场均砍下16分9个篮板应该不是问题。在强队中阿联将会更多获得空位出手机会,其出色手感将成为防守者忌惮 的因素,而且其出色的身高和弹跳在冲抢篮板时也会占尽优势,可以为球队争得更多二次进攻机会。只有强队才能解放阿联,才能让其发挥出巨星水准。 (三皮)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