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爱赛纳班神勇晋级32强 柳比西奇遗憾伤退

2010年03月27日10: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索爱公开赛继续进行。持外卡参赛的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继续着良好势头,苦战三盘后以6-3,4-6和6-4力克赛会30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卓奇科,昂首闯进32强。而上周刚刚在巴黎银行赛勇夺冠军的柳比西奇则在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旧伤复发,不得不遗憾地退出比赛。

在因伤暂别职业网坛9个月后,纳班终于在今年2月的布宜诺斯艾利斯重返赛场。不过久疏战阵的阿根廷名将并没有很快找回状态,在家乡止步16强后,又在上周的印第安威尔斯赛止步次轮,世界排名也仅有第161位。好在,凭借着既往的出色战绩,纳班还是顺利的拿到了一张索爱赛的外卡。在首轮直落两盘轻取波兰选手罗伯特后,本场比赛中纳班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赛会30号种子卓奇科。之前两人曾有过3次交锋,纳班2胜1负略占优势。

首盘比赛,携上轮大胜的余威,纳班开局就迅速进入状态,犀利的正手底线抽击和积极的跑动帮助阿根廷名将屡屡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而现世界排名第35位的卓奇科则显然对纳班开局的猛攻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纳班乘机牢牢掌握住场上局势,在先后浪费7次破发点后终于把握住机会完成破发,以6-3的比分拔得头筹。

迅速丢掉首盘的卓奇科在第二盘及时调整好状态,在逐渐适应了纳班的打法后塞尔维亚人也开始加强攻势。而纳班也不甘示弱,两人在底线网前展开了激烈的拼杀,双方的发球局都多次失守,比分也交替上升。战至4-4平时,卓奇科抓住机会在第九局果断破发后又成功保住了发球制胜局,以6-4的比分艰难扳回一盘,也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遗憾被对手追平比分的纳班并没有沮丧,阿根廷名将在决胜盘伊始就把握住机会率先破发,以2-0早早建立起领先优势。而卓奇科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始终表现得非常顽强,一直在努力寻找追平比分的机会,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纳班表现得非常稳健,几次化解了对手的破发机会。最终,纳班在成功将一个破发的优势保持到盘末后,最终以6-4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1力克对手,昂首闯进男单32强。

第三轮中,纳班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

在之前结束的几场比赛中,上周刚刚在巴黎银行赛勇夺冠军的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在6-4,1-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突然旧伤复发,不得不遗憾退出比赛,德国选手本-贝克尔幸运闯关;赛会12号种子费雷罗则收获了退赛大礼,在4-0领先时因为对手退出而直接晋级;此外,包括赛会15号种子费雷尔、18号种子罗布雷多以及24号种子卡洛维奇和27号种子、巴西人贝鲁奇也都顺利击败各自对手,闯进32强。而赛会21号种子本土选手奎罗伊则苦战三盘后以6-4,4-6和2-6惨遭法国选手查迪逆转,无缘32强。(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