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章洙掌舵恒大招旧部 前国安助教南下助铁帅

字号:T|T

[导读]前天一早,王维满接到广州恒大队新任主教练李章洙的电话,接受了铁帅的盛情邀请下,昨天上午从青岛飞抵广州,将出任这支中甲球队的守门员教练。

早报体育专讯 岛城足球“常青树”王维满在“休息”了半年后又出山了。前天一早,王维满接到广州恒大队新任主教练李章洙的电话,接受了铁帅的盛情邀请下,昨天上午从青岛飞抵广州,将出任这支中甲球队的守门员教练。

李章洙重召旧部

在青岛球迷心目当中,韩国人李章洙一直享有城市英雄般的地位,虽然他在青岛仅仅执教了2002年和2003年两个赛季,但在教练组主要成员王维满、杨为健的协助下带队夺得2002年足协杯冠军,这也是 “足球城”捧起的首座冠军奖杯。2004年李章洙虽然离开了青岛,但是和王维满、杨为健两位岛城本土教练保持着热线联系,其中王维满在2004年10月底接替汤乐普出任青岛贝莱特代理主教练后就得到了铁帅的点播,带队完成了艰巨的保级任务。可以说,李章洙的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高超的执教水平让教练组成员受益匪浅,其中杨为健已在长春亚泰队站稳脚跟,,他在高洪波、李树斌和沈祥福三位名帅执掌亚泰时均是助理教练兼领队,而王维满则在颐中时代都是守门员教练,而中能接手球队后更是挑起了领队的重担,直到去年9月突然下课。

李章洙前天和恒大队完成“闪婚”前提出了一个附加条件,这就是教练组成员将由自己敲定,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满口答应,于是当天早上就给“在家休息”的昔日助手王维满打了电话,力邀他南下广州辅佐自己。在铁帅的盛情邀请下,王维满同意“屈尊”到这支中甲球队当守门员教练,铁帅一听非常高兴,鉴于4月3日中甲联赛就要开战,所以他要求王维满买第二天最早的航班赶到广州,就这样这对黄金搭档在羊城开始了第二度合作。

王维满二度南下

昨天上午十一点,当记者拨通王维满的手机时,他在电话那头小声说“刚到广州正在开会”。下午三点多王维满主动给记者打来电话,“下了飞机就赶到了广州队,随后老李(章洙)领着我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见了面,决定我在球队任专职守门员教练。”由于教练班子还没有组建完毕,王维满告诉记者教练组其他成员他也不是很清楚,“不过李春满过几天就从北京体育大学请好假赶到广州,依然是当李章洙的翻译兼助教。”

其实此次南下是王维满的第二次南下,1994年和1995年他在深圳队干了两个赛季的守门员教练,1996年回到颐中足球俱乐部担任守门员教练后就没有离开过青岛足球,直到去年9月突然被中能俱乐部免去领队兼守门员教练的14年间,他先后培养出了王灏、朱慧谦、杨君、李帅、小飞等多名优秀门将,被称为岛城足坛的“常青树”。如今王维满再次选择南下,而且选择了一支中甲球队,对此他倒没有觉得“屈尊”,“其实1994年的深圳队就是甲B球队,第二年就拿到了甲B联赛冠军,1996年的颐中队也是从甲B杀回了甲A,所以我有三年的甲B球队执教经验,而且见证了深圳和青岛成功冲A,从这点我就比老李(章洙)强,他一直带的是中国的顶级联赛球队,这也是他力邀我加盟的原因之一。”

我的心永在青岛

采访中王维满承认是李章洙的人格魅力让他下了二度南下的决心,“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就说过相中李章洙在于四点‘非常看好’, 一是非常看好李章洙一流的执教能力;二是非常看好李章洙为人正派;三是李章洙严谨的管理作风;四是有目共睹的敬业精神。最重要的是老李(章洙)有一颗‘当就当第一,做就做最好’的心,这是我最钦佩这个韩国教练的地方,也是最终说服我离开青岛的理由。”另外,王维满的爱徒李帅如今是广州队的一号门将,他们将在羊城重续师徒情,“李帅告诉我现在广州队兵强马壮,国脚郜林也要竞争主力位置,队员们都希望在铁帅的带领下完成一年冲超的赛季目标。”

毕竟为青岛足球奉献了14年,王维满依然不能割舍对家乡足球的感情,他请记者转告所有关心他的岛城球迷,“感谢海牛、颐中和中能三家俱乐部对于我的培养,不管走到哪里,我王维满的心永远在青岛;只要家乡足球需要我,我王维满二话不说就赶回去为青岛足球效力。”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