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长洲未来创70年最大奇迹 她起点比关颖珊还高

2010年03月27日06: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浅田携杀手锏黑马强势 金妍儿翻盘希望几何?

美国日裔小将成黑马短节目居首(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2009/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意大利都灵结束了女单短节目的比赛。年仅16岁的美国日裔选手长洲未来扮演大黑马以70.40分排名榜首,日本选手浅田真央以68.08分暂列次席。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金妍儿发挥失常,目前以60.30分仅排名第七。

长洲未来2007年赢得全美青少年组冠军,2008年不满15岁就赢得全美冠军,从而成为美国女子单人滑70年来,接连赢得青少年组和成人组全美冠军头衔的第一人,换句话说,她的起步比克里根、利平斯基、关颖珊、科恩等世界级巨星都要高!而且,长洲未来也是仅次于利平斯基的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全美女单冠军。

长洲未来的教练卡罗尔在花滑界德高望重,他曾经培养出花滑皇后关颖珊,以及新科男单冬奥冠军莱萨切克,长洲未来在卡罗尔的点拨下进步神速,大赛气质被充分挖掘,尽管只有16岁,却滑行的极具气场。

长洲未来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赢得了第四名,压倒了2007年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安藤美姬;此番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在短节目独占鳌头,日本的浅田真央、韩国的金妍儿等世界冠军级名将都被她甩在身后。

本届世锦赛短节目长洲未来开场连跳并没有使用温哥华冬奥会的勾手三周+后外点冰两周,而是勇敢的增添难度,将第二跳变成后外点冰三周,她的这个3-3连跳与金妍儿的3-3连跳是完全相同的,要知道,就连以跳跃闻名的浅田真央都因为3-3连跳老被降组,不得不放弃这个难度。

长洲未来尽管存在跳跃容易存周的瑕疵,但她的步伐、旋转、跳跃速度都能保持的很好,娇小的身材和童稚的面庞,丝毫不能阻挡她风驰电掣中的磅礴气势。美国媒体把长洲未来看做又一个利平斯基——不像关颖珊那样以成熟风韵取胜,但却在轻盈欢快之间也能深深打动的观众。

世锦赛长洲未来以70.40分将短节目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提高了5.33分之多,她也成为继金妍儿、浅田真央、罗切特、科恩和斯茨卡娅后,历史上第六个突破短节目70分大关的女子单人滑选手。

短节目过后,长洲未来领先金妍儿10分,领先浅田真央2分,如果他能保持住优势,就将创造首次参加世锦赛就夺得金牌的奇迹,并且她也将成为利平斯基之后,年龄最小的世锦赛女单冠军。

长洲未来将在自由滑里演绎本赛季备受好评的《卡门》,尽管曲子被前人用过了无数遍,但长洲未来却能滑出与众不同的东西,热情奔放的曲风与她欢快自信的气质也颇为契合,就像卡罗尔所言:“长洲未来将成关颖珊那样注定会留下经典节目的伟大选手,她天生就知道该如何驾驭音乐!”

长洲未来短节目后承认,浅田真央只落后自己2分,要想拿到金牌并不容易,但不管长洲未来能否创造最终问鼎,她的巨大潜力已经得到公认。金妍儿和浅田真央如果坚持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届时将23岁的这对韩日美少女,能抵御住长洲未来的冲击吗?(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