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一举动比进球更值嘉奖 约战梅西定天下第1

2010年03月27日04:17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周梅西被西班牙媒体吹上了天,像萨拉戈萨教头盖伊那样直言“他的突破比马拉多纳更强”的吹捧随处可见,对素来自视甚高的C罗肯定是打击也是激励。梅西真是天下第一了?葡萄牙人用两个进球写下战书,下月国家德比上与梅西王牌单挑的,已注定是他。

“C罗是皇马最强的武器,也是克制梅西风暴的手段”,《阿斯报》赛前就为比赛定了性,于是当第13分钟主裁判给皇马一个禁区前任意球时,赫塔菲球员就已感觉到危险苗头,反复申诉,果然C罗用一记标志性的“战斧”轰开对手城池。

“C罗的右脚总能跳出火花,他的导弹太特别了”,也许是嫌如此描述还不过瘾,西班牙记者梅莱罗甚至说:“这样的射门要8个门将才拦得下”,影射的是上赛季欧冠迪奥拉称儒尼尼奥的任意球“得7个门将来守”。

上半时皇马射门14次,C罗一人就占到5次,头球,远射,任意球,过人,9400万先生用各式方式宣告自己就是统治者。评论员马诺罗曾感叹,“当C罗眼里只有球门时,他是任何门将的噩梦”,此役第二球便是经典范例,C罗强行突破到禁区,用他动作并不如何舒展、但频率极快、对手根本反应不及的踩单车动作过人拉出空间,瞄准大门直接就轰炸,速度与爆发力俱佳角度再小也无妨,乌斯塔里再次缴枪。

赛前扬言要让C罗吃红牌的马内,成为这记世界波的牺牲品,媒体自然少不得一通吹捧,“这是怎样的进球啊,简直是暴力”,不过《马卡报》更愿意看到的是C罗与伊瓜因面露微笑拥抱分享进球喜悦的镜头,“和谐的一对,CR9和伊瓜因就是皇马最猛的两杆火枪”,关于两人不和的传闻仿佛在这一瞬间化为乌有,“这对组合一起进球,是最好的治疗药剂”。家和万事兴,两大得分手若能摒弃前嫌一致对外,又有几个对手能遏制这对本赛季合入48球的黄金双枪?

C罗进球率依然保持在场均一球左右,本赛季迄今25战进24球,就场均进球率而言还比巴萨10号稍更高些。“梅西的出色,反而会给我们带来动力”,巴尔达诺所指为何不言而喻。当然,梅西毕竟多进了10球,而且靠最近连续帽子戏法红遍伊比利亚,要兑现自己“2010年抢回金球先生”的诺言,C罗的逆转机会只有第二回合国家德比。

目前看来,指望其他球队阻击巴萨皇马可能性都不大,只有等待4月10日世纪大战揭幕,对整个赛季而言那都是决定性的天王山。C罗已经向好友私下表示:“超越梅西的愿望空前强烈”,本季两大巨星都保持了极佳竞技状态,决出天下第一,唯等那一夜决战紫禁之巅。

(Cuchu)

点击进入梅西全球独家中文博客

[责任编辑:cswua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