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八一太年轻终葬送好局 不敌广东或许很幸运

2010年03月26日21:30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上19点30分,CBA联赛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正式开战,八一双鹿电池在主场迎战广东东莞银行。在两队第一场比赛的交锋中八一以71-109惨败给强大的对手,如果本场比赛再度失利,那么广东男篮将早早赢得赛点。最终广东男篮在半场大多数时间落后的情况下于下半场大举反击,以94-84击败对手成功锁定系列赛赛点。

从开局八一男篮的压制对手,到首节战罢的26-18领先对手8分,八一男篮凭借的是他们出色的防守和优秀的命中率,然而在第二节当八一男篮开始频频出现所谓的非受迫失误和一些无厘头的投篮选择的时候,使用双外援出战的广东男篮轻松掌控了比赛节奏,半场战罢广东男篮45-44领先1分,比赛的形势也就此急转直下,对于八一男篮而言,这个糟糕的第二节,很可能是他们这个糟糕夜晚的正式开始。

年轻球员过多,缺乏比赛经验是八一男篮本赛季显现出来的巨大问题,特别是当王治郅的表现难如人意的时候,八一男篮就似乎更加不像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职业球队。实际上在第二节比赛中广东男篮的表现绝对不能说是出色,甚至还要低于他们平时能够发挥出来的水准。但是即便如此八一男篮依然浪费了比对手更多的机会。整个第二节里广东男篮25投9中,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6%,但是八一男篮却有多达9次失误,18投6中的发挥比起广东而言也高下立判。不是广东男篮打的太出色,只是八一实力太不济而已。

因此下半场一开始八一男篮就在广东男篮的强势进攻下节节败退也自然不足为奇,毕竟这可能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写照。进攻端不力,防守端低迷,连后场篮板保护都明显逊色于对手,被广东完成反超后的八一从本来接近崩溃到彻底崩盘没有花费多少时间.虽然在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八一男篮曾经几次发起了反击,直到比赛最后结束时他们也不过只输给了对手10分,然而综合比赛场面和对位表现而言,八一男篮实际上又遭遇了一场完全的落败,只是没有输的像第一场那么耻辱而已。

当然换一个角度来讲,八一男篮确实不算是一支优秀的CBA球队,能够最终杀入季后赛,被强大的广东男篮终结,也许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在完成既定任务冲入季后赛后,八一或许现在应该放下所有包袱,体会比赛的快乐。(冀州牛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