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核心对决大郅再遭失利 朱芳雨关键球无人能及

2010年03月26日21:25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上19点30分,CBA联赛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正式开战,八一双鹿电池在主场迎战广东东莞银行。在两队第一场比赛的交锋中八一以71-109惨败给强大的对手,如果本场比赛再度失利,那么广东男篮将早早赢得赛点。在本场比赛中八一的王治郅和广东的朱芳雨两位球队领袖再度展开核心对决,最终广东94-84赢得赛点。

当王治郅半场下来7投3中只能拿下9分7个篮板,在比赛中特别是在和大卫-哈里森的对位前完全受到限制无法发挥实力的时候,这几乎就注定着八一男篮再度陷入困难当中。虽然半场下来八一男篮44-45只落后广东男篮1分,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八一想要爆冷击败对手,那么他们必须依靠球队的绝对核心王治郅打出极高水准的比赛,而不是在一名外援面前大受限制。

反观朱芳雨的表现却一直显得非常游刃有余,继续在关键时刻扮演杀手的角色,屡屡掀起球队的追分浪潮。在上半场朱芳雨5投只中1球不过6次走上罚球线却无一射失,9分2个篮板的贡献虽然不多但多数来自于关键时刻,而这就是朱芳雨最为令对手感到恐怖的地方,一旦比赛进入到关键读秒阶段,朱芳雨所能够展现出的威力,远远超越了他数据本身。

在关键的第三节比赛中广东男篮完全控制了局面,以70-64领先6分进入第四节,而本节当中分别拿下4分的王治郅和朱芳雨最后一节的表现预测显然比他们之前的三节13分的不算非常优秀的发挥更加值得关注。

两人防守当中快速突破得手,拼死的去冲抢进攻篮板,第四节朱芳雨的出色表现和积极态度人们有目共睹,面对末节同样表现不俗拿下8分的王治郅,朱芳雨和广东男篮依旧占据了上风,并且最终为他们再度锁定了一场胜利。对于王治郅来说,本场拿下21分和9个篮板的他相比第一场只有10分10个篮板入账的自己确实有着明显的进步,不过事实再度证明这种级别的王治郅不足以带领年轻的八一取得对广东的胜利。而另一方面,得到18分8个篮板2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朱芳雨,虽然没有延续上一场单节15分半场25分的神奇,但是依然在和王治郅的核心对决中取得了完全的胜利。长江后浪推前浪,对于已经老去的王治郅而言,让联赛中关键球能力堪称最出色的朱芳雨击败自己,实际上应该不算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冀州牛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