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10天前 排协握手王宝泉--中国女排换帅幕后

2010年03月26日16:15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当所有人对中国女排换帅措手不及时,当事人却显得十分淡定。王宝泉表示,10天前,他就接到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通知。

排管中心对蔡斌忍无可忍

其实,手握着身体条件最出众的一届国家女排,前任主帅蔡斌却带出了最差战绩。2009年的总结只有一个“输”字———先是意大利邀请赛上两输日本,随后世界女排大奖赛铩羽,亚锦赛上又输给泰国。一系列的失利在国内引起巨大反响。尽管排管中心没有换帅,但是舆论的呼声迫使领导层不能不有所动作。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表示,不换帅不等于不做工作。徐利直言蔡斌执教成绩创了最差,而面对接下来的世锦赛、亚运会以及奥运会,主帅、教练班子、队员和排管中心都没底。在这样的极端不信任中,刚过完春节的2月18日,蔡斌“冷静、客观地对自己进行判断和评价,以令人敬佩的负责任精神提出辞呈” 。徐利说:“对蔡斌,我们自己,只能用‘遗憾和无奈’来表达我们的心情。”

王宝泉顺利上位

亡羊补牢,未为晚也。半个月前,老帅胡进被任命为女排领队,而新主帅人选也静悄悄地选定了。

陈忠和挂印后,王宝泉一直是呼声最高的顶替人选。排管中心在经过多方考察后,在3月对王宝泉发出了执教邀请。“去年也有推荐,让我去当主教练,但是这些年一直就是身体不好,因为以前得过病。”王宝泉说。

但是,女排的颓势以及奥运周期的紧迫,让排管中心下定决心换帅。王宝泉也改变初衷,对国家队帅位不再采取回避态度。几番沟通后,王宝泉终于决定接过帅印。“接到这个消息还是在全国联赛决赛(决赛第一场3月14日)时,对上海队比赛之前接到的消息。”王宝泉说。

当天津女排第七次问鼎联赛时,王宝泉的走马上任就只是时间问题了。(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