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上位背后有“推手” 郎平陈忠和力荐

字号:T|T

■幕后

顶替蔡斌的不是别人,而是王宝泉,这与几位排坛元老的助推不无关系。据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透露,郎平、陈忠和以及刚出任女排领队的胡进,他们都力挺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王宝泉出任女排主帅,因为他有着过硬成绩。他2002年执掌天津女排帅位,8年之内七夺联赛冠军,并且培养出了李娟、魏秋月、张萍、张娜等一批优秀国手,可以说天津队选手,在陈忠和时期的女排里,占据了半壁江山。王宝泉为人低调,工作又务实,这些都得到了圈内人士的广泛好评。

徐利透露,蔡斌上任后,尽管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但效果不大且战绩糟糕,从媒体和球迷的舆论来看,一边倒地都不看好蔡斌,蔡斌本人和排管中心,都承受了巨大的舆论压力,这样蔡斌的下课也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排管中心在谁来顶替蔡斌的问题上,征求了广泛的意见。徐利说,排管中心组织了一个专家小组,其中包括郎平、陈忠和与胡进这三任前女排主帅,他们都一致看好王宝泉,这也更坚定了排管中心的信心。王宝泉在这样的背景下上位,也就顺理成章了。(海霞)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