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大胜八一38分 针对防守王治郅进攻被遏制

2010年03月26日15:26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季后赛第一轮,广东东莞银行大胜八一38分。在军粤交锋史上,这个分差排在第3。71分是八一本赛季最低单场得分,但这并不意味着,与八一的这个系列赛,可以轻轻松松结束。比赛刚打完,杜锋就给大家提了醒:“八一是打不死的队伍。回到主场,他们肯定会更有战斗力。我们不能大意。”

看住大郅最关键

八一之强,在于内线。内线之强,在于王治郅。看住王治郅,就等于扼住了八一的咽喉。

阿的江不承认大郅状态不佳是受到广东队的防守影响,仅以“身体疲惫”聊以应付。可比赛过程一清二楚,前三节,大郅的贡献分别是6分、2分和2分,广东的针对性防守效果显著。“比赛从一开始就在按照我们的预想发展,”杜锋赛后解释说,“我们很好地遏制了大郅的进攻。希望后面的比赛,我们能把这样的势头保持下去。”

可以预见,王治郅的状态不会连续两场低迷下去。只要大郅正常发挥,就像双方首场季后赛的第一节,八一仍具备与卫冕冠军一战的能力。但前提是,要多听取阿的江的教诲:“不要为了想打好季后赛背上包袱。”

内线仍是攻坚战

因为王治郅的关系,八一的内线优势没发挥出来,但许忠豪的能力已经得到认可。

出场时间最长,出手次数最多,许忠豪俨然八一新的内线核心。八一之所以能走到现在,除了王治郅,许忠豪在内线的努力也功不可没。面对卫冕冠军,无论与之对位的是哈里森、王征还是董瀚麟,许忠豪总会竭尽全力完成最后一击。在他身上,你可以看到铁军八一的影子。如果年轻的许忠豪和经验丰富的王治郅在今晚的比赛中有出色发挥,广东东莞银行的内线,将面临着一场真正的攻坚战。

“没想到比赛会打得这么轻松,但八一肯定不会放弃。”朱芳雨认为,一场惨败肯定会让八一看到不足,回到宁波主场,他们不可能再如此狼狈,“八一是打不死的,去了客场,我们绝对不能大意。”朱芳雨和杜锋的观点如出一辙。但与此同时,“如果以后的比赛都能按照这场比赛来打,最后胜利的一定是我们。”

八一的第一个季后赛主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友谊第二比赛第一

但凡进了季后赛的,管不得平日里感情深浅,赢球总是要摆在第一位的。

想赢球,就得更努力。肌肉撞来撞去,肘子挥来挥去,免不了要有冲突。别提什么道德风尚,在季后赛的战场上,友谊排第二,比赛才是第一。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