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资料库 > 正文

亚运会改造场馆之广东省体育馆

2010年03月26日15:10广州亚组委官方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会改造场馆之广东省体育馆

广东省体育馆

广东省体育馆(二沙头体育训练基地)位于珠江河畔二沙岛。1955年动工兴建,初名“广州国际体育俱乐部”,为市属场地。1956年9月交付使用时,改名“广州体育俱乐部”。

初时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建有400米跑道田径场2个(含大型足球场),500米跑道田径场(含大型足球场)1个,室外篮球场8个,室外排球场5个,风雨训练场3个。1957年建游泳池(50×25米)1个,跳水池1个;1966年建成武术房1间;1971年6月起,省体委军管会令市体委军管会将俱乐部移交广东省体委管理,改名为“广州二沙头体育训练基地”。此时,占地面积达20万平方米。1973年建成排球房、体操训练房;1980年建乒乓球房;1982年建游泳馆;1985年建有10米跳台的跳水馆,田径场铺设了塑胶跑道,并建有6个标准网球场(其中3个为塑胶地面,3个有灯光设备),有500个固定观众席位。还建有200米跑道的室内田径场。1986年12月7日基地内的中华育英馆落成,该馆为大跨度的3层混凝土建筑,总面积近4500平方米,包括技巧训练馆、击剑训练馆和运动员康复中心3部分。

1987年10月基地内建成“广东体育馆”,全馆占地面积1.22万平方米,比赛场地面积1700平方米,优质木板地面,场内设有多功能电动计时记分装置,装有空调、音响和灯光设备,观众席可容纳2800人。1989年12月在体育馆西侧建成网球馆,两层建筑,底层为主场,是面积1680平方米的多功能比赛大厅,南北两边各有1个标准网球练习场;上层建有两个正规比赛场地,南北两侧有400座位的观众看台,东西两侧为观察席及电视拍摄走廊。该馆4个网球场铺设塑胶地面,并备有灯光照明。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