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本赛季亏损4亿近况不妙 科比欲淘金欧洲?

2010年03月26日15:02黑龙江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近况不妙?没错。随着埃弗森、马布里、沃克等“96一代”的球星淡出NBA,麦蒂因为伤病已不再红火,NBA的吸引力跟以前确实无法相比。

日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亲自联系埃弗森,试图留住这位有着广大球迷的NBA球星。而在今年的全明星赛期间,斯特恩曾向媒体发布了亏损信息:本赛季NBA将亏损4亿美元,而在现今的劳资协议下,NBA更是在之前的每年都亏损上亿美元。接下来,NBA将商讨新的劳资协议,有消息称NBA新赛季球员的工资将下调将近40%,受影响的包括NBA一线球星。

在现在的劳资协议中,科比一年的年薪达到了2300万美元,排NBA第二;而小皇帝詹姆斯今年的年薪为1570万美元。更为要命的是,在2011年,包括科比、詹姆斯、韦德波什在内的大牌球员都将成为自由球员,如果有一份丰厚的薪金放在这些球员的面前,难道他们还会不心动吗?

据悉,新的劳资协议中,老板们希望球员的最长合同时间由原来的6年变为5年,而且只有前两年是有保障的合同,剩下的时间要看球员们的表现。而球星的工资将减至原来的60%左右,这明显会让球星们抓狂。

在美国金融风暴的影响下,NBA的影响力开始下降,四支球队都高挂出售牌。近日,美国媒体断言,如此发展下去,像科比、詹姆斯这样的超级球星,将很有可能到欧洲打球。试想一下,如果没有球星,NBA还叫NBA吗?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