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李玮锋:中超队亚冠经验不足 韩国球队氛围好

2010年03月26日13:23体坛网李宏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说起中超四强在中韩首轮PK中0比4完败,身为亲历者的大头很是矛盾。“我不说吧,别人说我装;我说吧,别人说我牛。”在他看来,韩国球队他可以多聊些,但涉及到自己国家的球队,的确为难。不过,大头还是说起了建业水原之战前后的一些细节,虽然只是与战斗力画不上等号的旁枝末节,但聚集起来,也许就发生了质变。

在郑州为水原包办两球的巴西外援,叫何塞莫塔;而一球力克鲁能的浦项制铁队中,也有一个巴西前锋叫莫塔。

24日中午,在郑州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几个队友围着李玮锋聊起了当天亚冠的中韩对决,大头当时很肯定地说:“浦项胜算大一点,而长春应该能在主场拿分,甚至有可能获胜!”大头告诉本报记者,效力浦项的莫塔,今年刚刚加入韩国籍,从真正意义上说他已是一个韩国球员了。“听队友说,这个莫塔从2004年开始就在全南天龙和城南一和效力,是近年K联赛最有得分能力的外援之一。今年2月,国安在日本与浦项大打出手,据说‘肇事人’就是莫塔。你说,韩国人其实也排外,但在足球上,他们吸收好东西的速度特别快。据说,原来的水原就有两个入了韩国籍的欧洲人,一个来自前南,一个是俄罗斯人。不但踢球好,因为是‘自己人’的缘故,韩国队友也能从他们身上学到更多。”大头强调,即使是今年BIG4中最有战斗力的国安,在亚冠赛场上也存在经验不足的问题。韩国四强都是老牌的亚冠球队,除了经验丰富外,善于吸收、借鉴,恐怕也是成功的原因。

而24日下午,在北京转机返回水原前,水原全员在首都机场一家韩国餐厅吃饭。队长赵元熙、门将李云在和郭熙柱等众多队友来到大头面前,以茶代酒感谢了他的贡献,“李玮锋加油!”大头说,这也是他第一次听见队友一起用中文高喊这句口号。“我们队的氛围特好,竞争激烈,但风气很正。昨天进了两个的何塞莫塔,你不知道,他是背着重罚上场的!”

韩国球队的管理出了名的严格,而车范根治下的水原更为突出。上周五,水原主场与仁川的K联赛中,何塞莫塔埋怨搭档何太均太独。由于语言不通,年轻的何太均用手势表示“下次给你传”,但莫塔误解了,以为队友在骂自己,冲上去便是劈头盖脸……这一幕,车范根看在眼里。赛后,对于这种影响形象和士气的举动,老车决定重罚,甚至表示:“在俱乐部与队员的协议中,类似情况可以提前解约!”也许,正是重罚激发了莫塔的斗志,早就了客场完胜。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