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好坏各半阿里扎荡秋千 数据全面难有领袖气质

2010年03月26日12: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26日 阿里扎昨天经历了一个不错的夜晚,20分虽然拯救不了火箭的溃败,但是他的苏醒也让把他当做未来的火箭感到无比的欣慰。而背靠背主场迎战洛杉矶快艇则是阿里扎证明自己的又一次好机会。要知道,火箭丝毫不怀疑阿里扎的攻击能力,而更关心他的状态稳定性。

首节开场,阿里扎的状态并不好,前2次上篮全部作了无用功,第2次更是被卡曼无情封盖。此后阿里扎改变攻击方式,他利用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化身策应者,在三分钟时间里,分别助攻布鲁克斯海耶斯和巴丁格得分。第一节还剩4分41秒时,布鲁克斯投桃报李,阿里扎右翼26英尺三分球命中。一分钟之后,阿里扎又接到海耶斯助攻,完成暴扣。

第二节,阿里扎打了1分钟就被巴丁格轮换下场。还剩6分30秒时,重新回到场上。但是休息了4分钟的阿里扎手感全无,上来就是一个两罚不中,接着上篮也被克雷格·史密斯盖掉,而三分线外的投篮也是偏得离谱。直到半场前1分25秒,阿里扎才命中了自己第二节的第1球,斯科拉助攻,阿里扎跳投命中。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节最后30秒,火箭前场投篮不中,快艇发动快攻,形成2打1之势,眼看布鲁克斯就要被当成“夹心饼干”,阿里扎箭步赶到,一把捅掉了传给了戴维斯的球。虽然这个进攻还是被快艇打成,但是阿里扎的这种防守意识显然正是目前火箭所需要学习的。

第三节,阿里扎又一次展现了自己全面的能力。他先是助攻斯科拉上篮得手,接着又从卡曼身上找回了一次盖帽,然后抢断小戈登,最后横走罚球线,巧传巴丁格三分命中。这也直接把快艇打停。暂停回来之后,阿里扎依然高调表现,接到布鲁克斯助攻三分中的。第三节还剩4分50秒,面对火箭旧将诺瓦克,阿里扎一个干拔,中投出手,球进哨响,加罚一球。但是此后,阿里扎的几次出手都欠缺考虑,2个三分都直接有去无回。

第四节,只打了2分钟,阿里扎便在一次进攻中撞到膝盖,受伤下场。在场上休息了2分钟,他重新上场,但是手感已经全无。无论是近篮筐的投篮还是三分线外的出手都是无功而返。直到全场结束前2分钟,阿里扎才接到小布传球在右侧45度,命中了第四节的第一球,火箭86-89落后三分,这一球价值连城。虽然扳回了一丝希望,但是8人轮换的火箭最终还是难挡疲惫,最终主场饮恨。

阿里扎全场40分钟贡献18分8板8助攻3抢断1盖帽,数据堪称全面。但是,同昨天一样,火箭又失利了。对于阿里扎来说,数据其实已经不能代表什么,他现在要做的是该思考自己在火箭队的角色定位。在马丁和姚明都不在的情况下,他应该挺身而出成为火箭的领袖,这也是火箭跟他签下5年长约的最重要原因。但是,显然,阿里扎还有很长路要走。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