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重阳:马丁个性不如麦蒂暴烈 姚回来很和谐

2010年03月26日11: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重阳:马丁个性不如麦蒂暴烈 姚回来很和谐

马丁不具备暴烈个性(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火箭在主场迎战洛杉矶快船,最终他们以93-99负于对手,遭遇三连败,在比赛过程中,著名篮球评论员马重阳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火箭伤兵满营,为了应急,他们也签下了麦克-哈里斯,今天比赛中哈里斯再度披挂上阵,他在比赛中表现的非常积极,对此马重阳点评道:“哈里斯还是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原来在CBA打球的时候总是脸上充满笑容,毕竟那里的强度比较低,但是到了NBA,哈里斯看上去就立刻严肃了起来。”

本场比赛过程一波三折,首节比赛火箭打了快船一个29-18,而次节比赛休斯敦失误频频,他们被快船打了一个25-15,最终半场反落后对手1分,对此马重阳点评道:“虽然快船这支队非常弱,但是就火箭现在的情况看,他们并不占优势,球队最佳得分手马丁不打了,防守专家巴蒂尔也因伤休战,相比较快船,火箭的唯一优势就是在主场作战。”

下半场开始后,火箭利用命中率的提升逐渐占据主动,对此马重阳点评道:“快船客场11连败,说明这不仅仅是实力的问题,还有一个态度的问题,快船队最大牌的人是拜伦-戴维斯,但是大胡子现在只有5投2中,明星效应最高的是卡曼,作为今年的全明星,卡曼现在只有9投2中拿到4分,另外埃里克-戈登也是不错的球员,但是今天也打的很差,到现在只有8投2中得到7分,所以当快船这些主要球员都没办法发挥时,球队的进攻就显得非常凌乱。”

火箭本场比赛的进攻频频陷入泥潭,球队的进攻并不流畅,对此马重阳点评道:“如今至少有一半的观点认为洛瑞可以打主力,觉得洛瑞的能力比布鲁克斯更强,至少组织能力是比布鲁克斯更强,像原来的基德,作为纯正的组织后卫,只需要在球场上去组织就行了,最多再能够投点三分球,仅此而已。”

第四节火箭再度落入被动,对此马重阳点评道:“火箭防守能力不足,所以必须要利用进攻来拉动。而火箭如果想得分高分必须具备两个条件,斯科拉和布鲁克斯一定要得高分,但现在两个人加起来还不到30分,所以从这层意义上看火箭已经输掉了,但是篮球的魅力就在于给人以悬念,而火箭现在已经不能让对手再得分了,必须要加强防守才能追回来扭转局面。”

最终火箭输掉比赛,马重阳点评道:“火箭这场输球还是因为人员不整导致的深度不够,待姚明回来后,火箭有一点好的是球队的凝聚力还在,就整个球队而言,斯科拉的地位在上升,马丁是个得分手,个性并不强,他和麦蒂以及阿泰不同,并不是传统意义很暴烈的个性,所以在这样一个环境里,火箭还是很和谐的,未来值得期待。”(猫大熊)

相关新闻:

腾讯连线于嘉:马丁或是火箭过客 麦蒂已贬值

马丁凭两大优势征服休城 他与麦蒂有本质区别

马丁单挑麦蒂不落下风 决胜时刻消失值得担忧

麦蒂PK马丁:TMAC巅峰期骁勇 马丁攻击效率强

马丁或成姚明最理想搭档 麦蒂弗老大均为浮云

马丁:我不是麦蒂第二 姚明归来火箭值得期待

马丁一能力足可取代麦蒂 他将成姚明左膀右臂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火箭主场负于快船季后赛已基本无望 火箭想夺总冠军必须交易此人

火箭赛季剖析之进攻战术与防守选择 扎马布+姚明组合明年能走多远 火箭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