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里扎盲目进攻险受伤 表现全能难逃脱打铁命

2010年03月26日11: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里扎盲目进攻险受伤 表现全能难逃脱打铁命

阿里扎再成打铁王(点击查看本场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 阿里扎在今天火箭对阵快船的比赛中,虽然命中率仍然不高,20投只有7中,但是他像曾经的麦蒂,扮演起组织前锋的角色,全场比赛一共送出8次助攻。与此同时,阿里扎在防守端表现不错,全场比赛送出3次抢断。

麦蒂在火箭队后期,因为受到膝伤、背伤等伤病困扰,他在火箭队的作用不是得分,而是组织。麦蒂当时在火箭队之所以还能够高得分,主要是靠出手次数累积起来的,而不是高效率。所以麦蒂当时在火箭队的作用主要是组织。

如今因为马丁等人因伤缺阵,阿里扎的控球时间和触球次数再次增加,他扮演起和麦蒂类似的角色。其中类似的一点就是阿里扎的命中率也不高,他全场比赛下来命中率不到40%。如果光看他这个表现,他似乎不应该留在场上,但是他其他方面不错。

阿里扎今天命中率偏低的一个原因就是他出手选择出现问题。在火箭队第四节的一次进攻中,阿里扎持球突破,被史密斯造了一个进攻犯规,然后因为他膝盖撞到对方大腿,险些导致自己受伤。阿里扎全场像这样的进攻不少。

因为阿里扎的控球时间增加,而他的进攻效率又相对不高,所以他更多的助攻队友。在火箭队的一次进攻中,阿里扎高位策应,斯科拉见机空切,阿里扎随即传球,斯科拉接球之后,轻松上篮得分。阿里扎全场比赛助攻不错,一共送出8次助攻。

阿里扎助攻不错的同时,他的防守也很不错。在快船队的一次进攻中,阿里扎和海耶斯包夹卡曼,然后阿里扎借机完成抢断,并且发动快攻。其实阿里扎对于火箭队的意义,相比进攻来说,他的防守更加重要。因为火箭队之所以给他一份长约,是想让他作为巴蒂尔的接班人。(童心男志)

相关新闻:

视频:快船vs火箭 阿里扎全场精彩个人表现

巴丁格为低迷火箭送惊喜 他或是下一个雷阿伦

漫画:火箭不敌快船遭连败 游离太空希望无存

今夜无人拯救布鲁克斯 谁是火箭当前救世主?

火箭季后赛希望等同泯灭 准备摆烂献14连败?

输球中火箭却看到未来 布扎组合比布丁更可靠

调查:您认为火箭还能进季后赛吗?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火箭主场负于快船季后赛已基本无望 火箭想夺总冠军必须交易此人

火箭赛季剖析之进攻战术与防守选择 扎马布+姚明组合明年能走多远 火箭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