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三节两双教育状元 他告诉罗斯什么是效率

2010年03月26日10: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6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迈阿密热火在客场以103-74大胜芝加哥公牛,在本赛季两队的四次交锋中三次取胜,而且排名也升至东部第六。本场比赛德怀恩-韦德打得非常轻松,在2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7投5中贡献12分、10次助攻、5个篮板和2个盖帽。

本场比赛热火的战术非常明确,那就是攻击公牛的内线,所以韦德将精力更多地放在了组织进攻和对德里克-罗斯的防守上。开场在让罗斯投进一球之后,韦德立即用助攻给予回应。当然,韦德也是公牛的头号盯防对象,他的第一次个人进攻就遭到对手詹姆斯-约翰逊的封盖。

不过公牛要想完全限制韦德那是不可能的,很快他又助攻小奥尼尔得分,接着利用突破博得罚球机会。在罚中两球之后,韦德又先后助攻小奥尼尔哈斯勒姆得分。第一节韦德2投1中、罚球3罚2中得到4分,但抢到3个篮板并送出3次助攻。更关键的是,热火取得了31-19的领先。

在韦德的防守下,第一节罗斯5投2中仅得到4分,而第二节他仍然难从韦德的盯防下摆脱出来。第二节初罗斯继续出场,在罚中一球后被换下。本节中段罗斯和韦德相继再度出场,两人完全呈现不同的比赛方式,罗斯的攻击欲望更强,而韦德则连续送出3次助攻,并对罗斯还有封盖。

在本节最后2分钟里韦德加强了个人进攻,在抢断后他造成对手犯规,不过两次罚球都未能命中。但在本节最后33秒里,韦德在完成突破跳投之后,又压哨跳投命中,带领热火在半场结束时已经取得63-33的领先。半场过后韦德已经得到8分和9次助攻,而罗斯仅得到8分和3次助攻。

第三节开场不久韦德再度封盖罗斯,此后又逼迫罗斯出现失误,接小奥尼尔传球完成暴扣。可以说韦德面对罗斯打得非常轻松,即使有时科克-辛里奇会帮助罗斯协防。虽然此后罗斯又打进一球,但韦德立即助攻比斯利完成打三分,接着再度接小奥尼尔传球攻篮得手。

其实韦德和罗斯两个人的表现的效率,也是两队的效率的写照。在韦德的带领下,热火在第三节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到到39分,进入第四节时仍领先37分之多。比赛就这样早早失去了悬念,而第四节韦德和罗斯也没再出场。可以说在韦德面前,这场比赛罗斯还显得相当稚嫩。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