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年度颁奖威氏成大赢家 德娃悲情征服球迷心

2010年03月26日10: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张奔斗报道 小威辉煌的2009赛季得到了官方认可——在WTA本周三公布的上赛季各项最佳评选结果中,她不仅赢得分量最重的年度最佳球员称号,还和大威联手加冕最佳双打组合。上赛季,除了澳网赛和温布尔登女单桂冠之外,小威还与姐姐赢得了四大满贯赛事中的三项桂冠。尽管因为参赛数量过少目前并未排名女双世界第一,但她们早已是众人眼中的最强组合。不过,年度最佳球员却在继续罢赛印第安维尔斯后又因伤无法参加迈阿密赛事,给WTA增添了几分尴尬。

除了威氏妹之外,比利时也成为一大赢家。克里斯特尔斯与小威一样独揽两个奖项,分别是年度最佳复出球员以及体育精神奖;而其同胞维克梅耶尔则赢得了年度最快进步奖。而一年之后,年度最佳复出球员的奖项,会不会由另一个比利时人海宁获得?

费德勒上月刚刚连续第六次获得体育精神奖,而此次克里斯特尔斯能七度获奖,堪称女子球员中体育风尚的楷模。想到克里斯特尔斯的体育精神,联想起去年美网赛中她半决赛对手小威的“粗口门”,对比“最佳球员”的表现,此奖项小克更是名副其实。

在其他奖项的获奖者中,女双世界第一胡贝尔获得的奖项与双打无关,她因对慈善事业的投入而获得“球员服务奖”。美国小将奥丁赢得“最佳新人奖”,不过她在去年意外闯入美网赛女单八强后陷入低迷,好歹已在迈阿密赢得首轮胜利。德蒙蒂埃娃则通过球迷网络投票而获得最受球迷欢迎奖,颁奖仪式上她一身黑裙、一头金发的动人外表,便是获得这一奖项的最好说明;更何况去年澳网赛和温布尔登两次半决赛死于小威之手,又令她增添几分令人怜爱的悲剧气质。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