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三小将强力冲击王一梅 惠若琪变老将面临冲击

2010年03月26日10: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马寅报道 2010年女排集训大名单中值得注意的是,在联赛中表现突出的三大年轻主攻入选,极大地充实了中国女排的主攻阵容,而在二传线上,除了连续第四年入选的魏秋月,又是两张全新面孔。

据王宝泉介绍,这支中国女排平均年龄22岁,平均身高1.87米,平均摸高3.14米。应该说这是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有潜力但尚需磨练的球队,成熟起码需要两三年。

对比2009年的名单,在保留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王一梅、薛明、李娟、魏秋月、马蕴雯和徐云丽六人的基础上,充实了多位年轻有潜力的球员。在主攻线上,陈忠和时代培养起来的“强力主攻”王一梅一下子成了“老资格”,惠若琪也一跃从去年的新人变为老将,首次入选的杨婕、陈丽怡、范琳琳三员小将将对王一梅和惠若琪形成强力冲击。对于王宝泉来说,如果在未来的一两年里能从三员小将中拉起一两个有实力的主攻手,那中国女排的前景就会变得相对乐观。

在二传位置上,王宝泉只保留了魏秋月一名老队员,虽然脚步慢制约了她的发挥,也使得她的上升空间受限,但是她的技术经验和心理素质都是目前国内适龄球员中最好的。山东队的王男是联赛中表现抢眼的新人,她不但帮助山东队重返A组,临时转会八一队替代有伤在身的沈静思担任主二传,在与江苏的三四名的决赛中,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接应位置上,上海队的张磊的入选可谓顺应民意,她在场上的机灵气是其他选手不具备的,尽管身高没有优势,但她在比赛中灵活的跑动让对手防不胜防。

29岁的李娟作为接应二传再次入选,这也是新名单引人注目的一点。考虑到李娟是一名全面型的选手,而目前国内全面型接应实在难找,王宝泉决定让爱徒改打接应,做些有益的尝试。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