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季后赛渐行渐远 阿帅:这样比赛我们必败

2010年03月26日10: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就像普通人每天朝九晚五一样,打球是NBA球员的工作。打好比赛是他们的本分。在俄克拉荷马城惨败给年轻的雷霆之后,顶着一脑袋湿漉漉长发的斯科拉,表情艰难地说:“我们必须打好每场比赛,这是我们的工作,完成它是我们的本分。”

火箭已经很久很久没输给过雷霆了。当雷霆还不叫雷霆,还在西雅图,被称作超音速时,面对他们火箭就开始连胜,一直到2010年3月的这个夜晚。他们13连胜的记录被中止。在火箭冠军时代成员斯科特·布鲁克斯的带领下,年轻的雷霆迅速成长,他们打进了季后赛,拥有了43胜27负的战绩,在西部排名第六。他们正全力争取每一场胜利,抢夺更好的季后赛席位。远远地抛开了火箭之后,雷霆再一次证明,NBA这个江湖总在以疯狂的速度变化着。

在芝加哥的那个晚上,连续两名内线受伤,让火箭彻底跌落谷底。原本,阿德尔曼以为巴蒂尔受伤,杰弗里斯能顶上来。乔丹·希尔也在一个又一个晚上证明着,火箭的内线是多么地渴望身高,一个能抢篮板,能干扰对手冲击篮筐的高个子到底有多重要。当他们俩也倒下,阿德尔曼彻底没辙了,他不得不把阿姆斯特朗放到球场上,然后痛苦地拧着眉头。

阿姆斯特朗看起来实在不应该留在NBA,也许是太久没打比赛,在球场上他没有丝毫感觉,也并不熟悉阿德尔曼的体系。其实,来到火箭之后,他就没盼着打上比赛,每场比赛之前,他都会捧着满满一盘子意大利面,坐在更衣室里使劲儿嚼。阿姆斯特朗上场了,说明阿德尔曼实在没办法了。

加上从发展联盟召来的泰勒和麦克·哈里斯,阿德尔曼也只有10人可用。他不得不把阿姆斯特朗放到球场上,雷霆的平均身高实在太高,可以在火箭的防守面前轻松得分。当他们突破到内线之后,1.98米的海耶斯和2.06米的斯科拉实在没有封盖能力。第一节最后三分钟,雷霆打出一个12比2的高潮,就此拉开差距。这差距如同鸿沟,整个晚上隔在雷霆和火箭之间,火箭无力也无人回天。

残酷却无法改变的现实,击溃了火箭的斗志,他们还能得分,却无法像以往那样坚韧地防守。知道季后赛希望渐行渐远,心中缺少目标时,似乎很难要求火箭像以往那样保持着斗志。斯科拉说:“我们知道,季后赛的希望已经越来越渺茫,为季后赛而战,相当于在努力期待一场奇迹的发生。”

可当被问到该如何面对接下来的12场比赛时,火箭还是说:要努力。洛里说:“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只能坚持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好好终结这个赛季。”斯科拉的回答更淳朴,他说:“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能打好接下来的比赛。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要对自己,对给我们支票的老板,和到球场来支持我们比赛的球迷们负责。哪怕是为了自己,我们也得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我知道这很难,可我们没有选择。”斯科拉说的是,哪怕季后赛已经没有希望,火箭依旧能为自己的比赛找到目的。

这是一个年轻的球队,很多人都期待着成长,期待着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剩下的这12场比赛将让这群年轻人得到足够的比赛时间,他们必须用胜利证明自己。阿德尔曼说:“有一点很清楚,如果我们这样比赛是不可能赢球的。”

距离火箭的赛季结束只剩下三个星期了,在这之前,火箭用顽强和坚韧让很多人吃惊。现在还剩下12场比赛,他们必须做出选择,是继续战斗,还是就此一溃千里。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