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爆冷负瑞士小将 世界排名随状态下滑

2010年03月26日09:29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WTA强制参加的顶级巡回赛迈阿密站展开女单第二轮全面争夺,赛会8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面对瑞士小将巴辛茨基,最终双方苦战3盘李娜4-6、6-4、6-7(3)惨遭对手爆冷,同时吞下四连败苦果。

自从澳网后的迪拜赛至今,中国一姐三战皆墨,状态令人堪忧,本周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其被澳洲名将斯托索成功超越从而跌出TOP10,此役面对年仅20岁的瑞士小将本是李娜重拾信心的绝好机会,但苦吞四连败后李娜世界排名仍有下滑危险。历史上中国一姐同巴辛茨基在去年法网次轮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李娜直落两盘横扫对手。

比赛首局李娜的发球局便开始摇摇欲坠,瑞士小将本局一度40-0领先豪取3个破发点,但李娜最终逃过一劫惊险保发,然而这样的竞技状态显然已经为李娜之后的失败埋下祸根,第五局巴辛茨基终于把握住机会撕破李娜防线,保发后瑞士小将已经4-2建立优势,李娜随后发起反扑并获得过破发机会,但8号种子浪费良机后眼看对手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李娜延续了此前韧劲十足的比赛特点,虽然第五局遭遇破发后中国一姐2-4再次陷入首盘比赛的被动境地,但8号种子从第七局起发起最后的反扑,第八和第十局连续兑现破发点后李娜顺势6-4将盘分扳平。

进入决胜盘后仍旧是巴辛茨基先发制人,瑞士小将于第三局兑现破发点2-1占据上风,李娜随后苦苦寻觅机会终于在第八局有所斩获,回敬破发后8号种子将局分扳为4-4平,接下来四局双方无力破发战至残酷的决胜盘抢七。抢七局伊始双方并驾齐驱,然而随着李娜开始失误增多并被对手逐渐拉开差距,最终巴辛茨基7-3拿下抢七爆冷跻身第三轮,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5分钟,瑞士小将第三轮对手将是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

在已经完赛的其他第二轮女单比赛中,6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7-6、6-0淘汰玛卡洛娃,其将在第三轮接受25号种子美少女伊万诺维奇的挑战,后者次轮6-4、6-3轻取法网资格赛选手帕门蒂尔,12号种子比利时新星维克梅耶尔6-1、6-3力克英国人巴尔塔查,13号种子巴托丽6-2、6-4击败列巴莉科娃,另外本轮随李娜出局的种子选手还有18号种子雷扎,10号种子佩内塔,23号种子莉茜基,21号种子A-邦达连科,30号种子加里奎斯以及31号种子沃斯尼亚克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