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阿帅建队策略被讽刺 火箭只靠进攻谈何夺冠?

2010年03月26日07: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帅建队策略被讽刺 火箭只靠进攻谈何夺冠?

火箭光靠小布这样的球员夺冠很难 (点击欣赏更多火箭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火箭在下赛季迎回姚明后,会变成一支怎样的球队?外线拥有两位场均20分左右的得分手布鲁克斯凯文-马丁,内线配备了斯科拉和姚明这对进攻手段都极其丰富的大杀器,休斯敦火箭队应该成为联盟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之一。

但是如果想要成为争冠集团中的一员,想要与湖人骑士魔术等豪强对抗,他们还需要拿出足够强硬的防守来,而这可能是未来的火箭队最大的问题。在火箭球迷论坛“clutchfans.net”上,不少人质疑阿德尔曼的建队策略,会让火箭成为一个没有防守的进攻型球队,而这样的建队方针已经经过许多次的验证,是无法夺得总冠军的。现在来看下过去五个赛季休斯敦火箭限制对手命中率的联盟排名:

赛季 对手命中率 联盟排名

2005-2006 42.9% No. 2

2006-2007 43.0% No. 1

2007-2008 43.3% No. 2

2008-2009 44.4% No. 5

2009-2010 46.8% No. 22

从这组数据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火箭本赛季的防守能力下滑之大,也可以看出目前的这支火箭队所具备的防守质量。本赛季多支球队在火箭身上看下赛季最高分,多支球队在火箭的豆腐渣防线面前肆意突破,上一场火箭与雷霆的比赛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对手在24分钟的时间里轻松轰下了72分之多,这样的防守能力,即使姚明回归又能有多大起色?

实际上阿德尔曼从来不是一个善于防守的教练,在他07-08赛季接收火箭队后,之所以球队还有不错的防守表现,而且上赛季攻防平衡的火箭甚至展现出了竞争冠军的实力,只是伤病摧毁了他们,很多人看来那是阿德尔曼在吃杰夫-范甘迪的防守老本,正是火箭前任主帅留下的防守理念,给球员注入的防守思想,让火箭依然能成为联盟最好的防守球队之一。

上赛季由于联盟最好的防守球员阿泰斯特的到来,掩饰了球队整体防守能力的下滑,而随着阿泰的离去、穆托姆博的退役,火箭失去两位优秀的防守球员,让火箭的防守质量有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但是阿德尔曼在执教火箭中的一系列交易和人员变动,并没有放在提高防守上,比如上赛季用布鲁克斯取代阿尔斯通,本赛季海耶斯的上场时间逐渐减少,在后场使用崇尚进攻的布丁组合,阿里扎担任首发而巴蒂尔坐上了板凳席……阿德尔曼一步步打造了一个进攻强阵。

这种情况下,如果即使姚明下赛季健康回归,能凭借一己之力很难给火箭的防守带来质的提高。而且姚明也是一个进攻好于防守的球员,严重的伤病将会让小巨人的移动能力和爆发力大幅减弱,他所能起到的防守左右也会相应减少。而火箭如今糟糕的防守能力,会让姚明在比赛中更多的直接暴露在对手的枪口之下,很容易就陷入犯规的麻烦之中。

如果阿德尔曼继续打造他的进攻型球队,火箭的未来将令人担心,想要依靠比对手多得分而获得胜利,也许能帮助火箭打出赏心悦目的篮球,能够在常规赛取得不俗的战绩,但是进入季后赛没有防守就没有胜利,没有防守就无法夺得总冠军,阿德尔曼的建队策略是否应该做出一些调整?

(迪卡尼奥)

相关阅读:

火箭客场惨败雷霆 美媒已提前对火箭宣判死刑

火箭负雷霆创两尴尬纪录 阿帅怒斥球员无精神

火箭离季后赛渐行渐远 斯科拉豪言为奇迹而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