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一项绝技=整支巴萨 无解致命武器独步全欧

2010年03月26日08:37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皇马4-2拿下赫塔菲,《马卡报》将“致命武器”大标题恭送C罗。9400万先生开场一记招牌式任意球首开纪录,使其赛季任意球破门达6次为五大联赛之冠,已经平了上赛季在曼联创造的个人纪录,并等同于巴萨全队本赛季的任意球得分总和。

皇马虽然在马德里大区财雄势大,但作客赫塔菲却战绩不佳。好在本场比赛并不象上一轮半场拉锯战颗粒无收,开场仅13分钟,C罗就用个人招牌式的任意球轰开了乌斯塔里把守的大门。葡萄牙球星罚出的皮球几乎毫无旋转和弧度,径直飞向球门右上死角,令对方门将根本无从招架。这记“战斧”式导弹势大力沉,击中柔软的网袋后反弹到地面跃起时还砰然有声,假如现场测速,估计时速肯定又要接近每小时130公里。

这是C罗本赛季踢进的第6个任意球,西甲联赛还剩10轮他就已经平了上赛季在曼联创造的单季6中任意球的个人纪录。9400万先生的前三粒任意球都是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上打进的,先是客场对苏黎世奉献一双,随后出战马赛又摘下第一球。而后三个进球则是西甲联赛分别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巴拉多利德和本轮对赫塔菲。

还有一个有趣的规律,C罗本赛季总共五场比赛祭出“战斧”都是为皇马包办首粒进球,随后为白衣军团带来胜利,这枚威力无穷的“导弹”真可谓在乱军之中取上将首级的利器。

凭借对赫塔菲的这粒进球,C罗也拉开了与五大联赛其它任意球高手的距离。此前国际米兰中场斯内德曾以4个任意球领跑欧洲,其中在意甲联赛中也有3球进帐,但另一球来自意大利杯对阵利沃诺,无论在数量还是含金量上都不及C罗。

而更令9400万先生骄傲的是,迄今为止仅他一人的任意球破门次数已经等同于巴萨全队本赛季的任意球得分总和。六冠王的这6粒任意球分别来自梅西(2球)、伊布(1球)、阿尔维斯(1球)、亨利(1球)和马克斯(1球)。尽量梅西此前头顶脚踢、左右开弓连续两轮上演帽子戏法,但比较任意球功力,小跳蚤还是得甘拜下风。

《阿斯报》曾经请专家用类似弹道分析的模型详细解读C罗的独门任意球,得出的结果令皇马对手的门将颇为胆寒。C罗踢出的“战斧”式任意球不仅速度快,而且取的角度极其刁钻,无论在球门哪一侧都可以直接瞄准球网外侧靠近横梁的死角。即使是身高1米96的迭戈-洛佩斯全力伸展鱼跃也无法达到这样的高度,又如本场比赛赫塔菲已经排出7人的人墙,还是没能封住外侧。因此就象巴萨的对手面对梅西的突破防不胜防一样,C罗的招牌任意球只要打正门框范围,对守门员来说就是无解。

圆月弯刀今已逝,任意球还看C罗。皇马现在前场进攻善打快速反击,每场比赛所获得的任意球都在两位数以上,而在卡卡、古蒂缺席的情况下,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多半交由9400万先生一人包办,因此每场比赛都不止一次看到葡萄牙球星张弓搭箭。西甲联赛还有10轮,C罗打破单季6球的任意球个人纪录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Esperanza)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