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李章洙年薪500万起? 铁帅坦言只为梦想而来

2010年03月26日07:26重庆晚报王印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各方面渠道汇总的消息显示,征战中甲的恒大极有可能和李章洙签了3年合同,而其年薪参考郎平在恒大女排的薪水——至少不低于500万人民币。

许家印+李章洙,一个最具炒作效应的老板和一个最具影响力的主帅结合在一起,这就是本赛季中国足坛最震撼的新闻!在上赛季中途被炒后,韩国人李章洙这位浸淫中国足球12年的“铁帅”再次回来了,而他的新东家正是刚刚接受广州足球的恒大地产。从各方面渠道汇总的消息显示,征战中甲的恒大极有可能和李章洙签了3年合同,而其年薪参考郎平在恒大女排的薪水——至少不低于500万人民币。

闪电速度,财大气粗

恒大天价签下李章洙

恒大,总是让人惊讶,他们永远不缺的是想象力。

就在足球圈内还对恒大闪电入主广足以及抢下郜林津津乐道的时候,他们又一次闪电签下十二年来走红中国的韩国名帅李章洙。尽管他们对于合同细节秘而不宣,但知情人透露,能够让冠军教练“委身”中甲,付出的代价必然不会少,“肯定是个天价,年薪不会低于500万。”

对于体育迷而言,恒大的大手笔从他们打造“郎之队”——中国排坛第一家职业俱乐部就初见端倪。就像恒大主席,中国首富许家印字字铿锵的那样,“要嘛不做,要嘛就做最好。”恒大的“做最好”并不是国安“永远争第一”那样的口号,他们可是用真金白银说话:收购广足,一个亿,第一时间拨付两千万;抢夺郜林,一千万;签下李章洙,花费不会少于郜林。未来三年打造中国冠军队伍,恒大更是坦言要砸进至少两个亿。“最好的教练,最好的球员,最好的球队,才能配得起我们恒大。”一位恒大人士自信的说。

老李“委身”中甲为啥?

当李章洙闪电签约恒大,几乎所有人都会产生一个念头,能让铁帅“委身”中甲的,只有财大气粗的恒大金元诱惑。

必须承认,钱对李章洙重要,就像他自己所言,“这代表了他的身价”。但钱对李章洙又不是最重要的,就像多年前他对隆鑫老板涂建华说的,“只要你搞足球,即便是乙级队,不管多少钱,我都回来帮你。”

李章洙就是这样一个,既要面子,更重情谊的韩国大男人。接触李章洙多年的人都知道,他中意一种足球投资人,“有钱,也舍得花钱,可以为他买想要的人,可以让他完成夺冠的愿望。”李章洙说过,他需要别人为他的梦想买单,他也会对别人的付出负责。相信许家印就是李章洙期待中的人,否则他不会与这位中国首富一拍即合。

许家印说,相中李章洙在于四点“非常看好”,一流的执教能力;为人正派、一身正气;严谨的管理作风;有目共睹的敬业精神。相信许家印能够与李章洙心心相印,最重要的是,他们两人都有一颗“当就当第一,做就做最好”的心。

首席记者 王印毅

风雨轮回 铁帅南飞

“我算真正圆满了”

十二年一轮回。从山城重庆到海滨青岛;从首都北京再到羊城广州,这就是一个韩国人的中国春秋。尽管身板还像当年那样如标枪般挺直,但皱褶的脸面尽显铁帅这些年的风雨沧桑,摸着头顶日渐稀少的华发,李章洙一声唏嘘,“重庆是西,青岛是东,北京是北,那么这次到了南边的广州,东西南北,整个中国,都留下了我的痕迹,我算圆满了。”

亦悲亦喜几度秋。十二年过去,物是人非,陪伴在李章洙身边的已经不再是当年陪他闯荡山城的秋显。他的这位伯乐经纪人,几年前已经因病辞世,至今李章洙仍无限感伤。“如果他还在,这次肯定会陪我一起到广州来……”人生总有那么多意外。包括这次闪电加盟恒大,李章洙也反复强调“没想到”,“他们(恒大)联系了我,我本来就打算过来看看,没想到老板的诚意深深打动了我,连我老婆都不知道我马上就跟恒大签约了。”

李章洙最讨厌别人认为他“见钱眼开”。面对无法逃避的,关于自己拜倒在中国首富的“金元”之下的话题,李章洙反问:“我还缺钱吗?”就像李章洙自己所言,他前后在中国俱乐部执教十年了,按照每年平均40万美金的年收入,十年的劳动所得也是一笔天文收入了,“我的孩子也大了,我都奔60了,还要那么多钱来干嘛。”一直嘲笑自己是“韩国农民”的李章洙说。从1998年夏天踏上中国土地的第一刻起,李章洙最大的梦想就是率领一支中国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在重庆,他屡屡失之交臂;在青岛,他无能为力;在北京,他功败垂成;在广州……毕竟,现在的广州只是一支中甲队伍。“其实在来广州的飞机上,我的内心也一直在挣扎,因为广州连中超队伍都不是,离中超冠军还很遥远……”李章洙毫不讳言自己煎熬般的心路历程,但他坦言,是中国首富许家印对足球的热爱和投入,以及要做中国足球第一的远景规划打动了他。

李章洙很清楚,自己年龄不小了,他冥冥中意识到,恒大很可能会是自己执教生涯的最后一站,“虽然这次我作出选择不到两天,但我能肯定自己作出了人生中最重要和正确的一个决定。”在李章洙眼里,带领恒大几年后登顶中超才是他的目标,所以很多人问到他是否担心重蹈戚务生4年前的覆辙时,李章洙不屑一顾,在他自己看来,如果把冲超当一回事,恒大就不会请他来了。多年没变的,还是这份豪情和底气。

初春的羊城凉风习习,还是身着最爱的“杰尼亚”西服的李章洙神清气爽,“我知道广州很热,但重庆三年多都挺过来了,我还怕不能适应?”首席记者 王印毅

魏新笑言:

老李又杀回来了

在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再次谈起自己中国经历时,又着重提到了重庆。而在重庆,他的弟子和朋友们也为老李的再次回归感到高兴。

目前已经是力帆副领队的魏新第一时间得到了消息,他也四处打听老李的联系方式,想要好好祝贺他一番。“他这次选择绝对是正确的,这支广州队不仅仅是有钱的问题,他们的实力也非常不错。”魏新说,“我太了解老李了,如果只是为钱,他不会选择广州的。这支广州队底蕴深厚,实力不俗,他们今年绝对轻松冲超,冲上来后也绝对是前六的水平。”

而重庆市球迷协会会长王绪明则是老李的私交好友,他说自己一直和老李保持密切联系,但也很奇怪这一个月来突然失去了音信,现在才知道原来老李是在准备回中国了。“这下又有机会和他常常见面了。”记者 罗翔

中国足坛的“地产大鳄”

随着恒大的再次重拳出击,中国足球已经彻底进入“地产大鳄”的时代,陕西浐灞、杭州绿城和广州恒大的“不差钱”将成为未来两三年内中国足球独特的风景线。

一亿 陕西“中国皇马”

一口气吃进赵旭日、孙继海、曲波、毛剑卿4大国脚,再百万美元签下前国米前锋卡隆,陕西浐灞本赛季光是内外援引进就用掉6000万,这还不算主帅朱广沪的500万年薪。据悉,整个赛季浐灞的投入恐怕将达到1亿人民币。

八千万 杭州“逆市而上”

尽管绿城也是搞房地产出身,但在中超多年却一直没有大动作,但本赛季突然逆市而上,在500万搞定杜威后,他们也拥有了汪嵩、李彦、荣昊等一线球星,媲之陕西也毫不逊色。目前得到的消息,他们的整体预算将超过8000万。

相关新闻:

李章洙闪电签约广州恒大 铁帅:目标锁定冲超

李章洙:欢迎反赌扫黑 唯一目标率领恒大冲超

广州恒大宣布签约李章洙 接替彭伟国征战中甲

盘点12大好马偏吃回头草 李章洙三杀回马枪

[责任编辑:hankw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