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战神3年效率狂翻10倍 C罗梅西也得仰望他

2010年03月26日06:36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梅西稍事休息,伊瓜因可毫不松懈。凭借今天凌晨客场对赫塔菲的两粒进球,小烟枪在第一百场西甲纪念战上将西甲进球数提高到22球,仅28轮就平了上赛季个人纪录。伊瓜因与C罗锋线组合的西甲总进球达39球,再次追平梅西与伊布。

皇马官方网站宣布,西甲本轮战罢伊瓜因代表皇马出战的联赛场次已经满100场,小烟枪仅用三年半时间就跻身西甲百场俱乐部,对于年仅22岁的阿根廷前锋来说,是颇为不易的成就。目前皇马队中仅有四大队长劳尔、古蒂、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做到了这点,如今小烟枪也和本土帮有了“共同语言”。

甚至在本场比赛之前,伊瓜因就已经在皇马队史上留下了大名,他对阵巴拉多利德上演帽子戏法时的进球是皇马俱乐部史上第1900个客场进球。此前第1600、1700和1800球分别归属于劳尔、菲戈和拉莫斯。

回顾伊瓜因效力皇马这四个赛季的轨迹,人们看到的是一条正在呈几何级数上升的抛物线。从2006-07赛季后半程打满19场只进2球,到本赛季至今22战收获22球,场均进球数从0.1球飞跃到1球,与梅西25战25球持平,小烟枪的效率在短短三年半内整整翻了十倍。

再看最近两个赛季的对比,去年伊瓜因整个赛季攻入22球,已经超出队长劳尔成为皇马队内第一。而今年西甲联赛还剩10轮,他就已经平了自己的单季进球纪录。

更有甚者,小烟枪至今西甲出场时间才1585分钟,也就是说他平均每72分钟就完成一次破门,如此恐怖纪录连梅西也望尘莫及,西甲射手王目前的纪录是2127分钟进25球,平均每85分钟进一球。假如伊瓜因在赛季初没有因巨星政策被弃用、之后又不必每场为劳尔留出10多分钟时间,试想他能象梅西一样多踢上542分钟,他的进球数将是多少?《阿斯报》赞叹道:伊瓜因的潜能无可限量,他还远未达到巅峰。

对皇马来说,更大的幸运是,拥有伊瓜因和C罗两大顶尖杀手产生的不止是“1+1”的合力,而是平方式的化学效应。就象本场比赛所示范的,皇马的四粒进球精彩纷呈,既有C罗个人招牌式的任意球,又有罕见的团队配合地面进攻,而伊瓜因与C罗的两粒个人英雄主义的进球也各具特色,阿根廷前锋的突破简洁犀利一剑封喉,葡萄牙先生则是舞步花哨令人眼花缭乱。皇马虽然无法做到象巴萨那样在90分钟里优雅地华尔兹慢步,却也奉献出出探戈、狐步、马刀等各式花招。

而且从结果来看,皇马的白色双刃绝不输于巴萨的红蓝箭头。截止到西甲第28轮,梅西(25球)加伊布(14球)组合和伊瓜因(22球)加C罗(17球)组合的西甲总进球数同为39球,双方再度齐头并进。看来第二回合的国家德比大战不仅是两大豪门的终极对决,也将是西甲最犀利核武的殊死较量。

附:伊瓜因百场西甲纪录:

2006-07赛季 19场 2球

2007-08赛季 25场 8球

2008-09赛季 34场 22球

2009-10赛季 22场 22球

(Esperanza)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皇马客场4-2力擒赫塔菲 C罗西瓜双枪连珠 斩杀“山寨”皇马 皇马版块

[责任编辑:cswua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